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如果对美国更好 美国可能加入TPP
www.wforum.com | 2018-01-26 03:32:1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对美国更好  美国可能加入TPP

2018年1月24日,在瑞士达沃斯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与会者。

美国总统川普星期四表示,如果跨太平洋贸易伙伴关系协定(TPP)可以达成比前总统奥巴马批准的协定版本更好的协议,美国可以和另外11个国家一起,再次加入这一协定。

在瑞士度假胜地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川普总统对CNBC电视网说,“如果我们可以达成一个得到实质性改善的交易,我会加入TPP。现有的这个协定很糟糕,这个协定的结构很糟糕。如果我们对协议进行实质性的改善,我对加入TPP持开放态度”。

川普没有详细说明他认为的TPP定中的缺陷。该协定经过数年的谈判,于2016年达成。川普去年让美国退出了TPP,但是没有表示美国是否向参加协定的其它11个参与国释放了愿意重新加入的姿态。

川普表示他喜欢和其他国家达成一对一的贸易协议,并继续质疑美国参加与墨西哥、加拿大之间达成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川普说,“我喜欢双边协议,因为如果你有问题,你就可以中止它。当你和很多国家一起达成协定,就像TPP一样,如果我们加入,我们有12个成员国,你没有同样的选择”。

他说,TPP是一个“坏协定,就像伊核协议是一个坏协议一样”。他指的是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协议。这项协议遏止伊朗核武器开发项目,作为交换,国际社会同意取消针对德黑兰的经济制裁。

在川普让美国退出TPP之后,该协定的其他成员国开启了重新改善该协定的谈判,称其为"全面且先进的TPP"。

改善拥有24年历史的NAFTA的谈判一直在进行之中,本周在蒙特利尔进行了最新一轮谈判。川普没有表示他是否计划让美国退出该协定。

他说,“我们与加拿大有贸易赤字(2016年为120亿美元),我们与墨西哥有巨大的贸易赤字(每年高达710亿美元)。我们得做一些事情。我们不能让这种状况持续下去”。

川普措辞谨慎地说,“所以,该协定要重新谈判吗?我们的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整个团队正在努力。我认为我们有很好的机会,但是我们得看会发生什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