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淘汰过气政协委员 毛家人前国母出局
www.wforum.com | 2018-01-26 03:28:1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淘汰过气政协委员 毛家人前国母出局

  最新出炉的全国政协委员名单,焦点除落在即将出任全国政协主席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之外,今届大换班,包括毛泽东嫡孙毛新宇、知名军旅女歌星宋祖英、前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等多位名人,都被踢出全国政协委员名单。舆论认为,中共向政协委员埋手大清洗,旨在将过气人物踢出局,腾出位置让实干派人士入局。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表示,中共希望生力军更能发挥统战作用,按中央意旨扩大社会影响。

  为期三日的全国政协常委会议前日闭幕,与会262人以259票贊成、1票反对、1票弃权、1人未投票,通过新一届政协名单。新华社昨凌晨发稿公佈政协委员名单,名单共2,158人。当中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是唯一当选政协委员的常委,按惯例将出任政协主席。

  除了汪洋跻身政协,其他新任及卸任委员同样瞩目,今届委员超过六成三是新面孔,包括首次跻身政协的新丁,如中宣部前部长刘奇葆、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以及财政部前部长楼继伟等,还有国务院副秘书长江泽林、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广东前省长朱小丹、中证监前主席肖钢、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京东集团主席刘强东等;体委界界别则有奥运乒乓冠军王励勤、前奥运女子射击冠军杜丽,以及前冬奥女子短道速滑金牌得主杨扬等。而多名知名人士继续获委任,包括导演冯小刚、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和前体操运动员邹凯等。

  卸任的包括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奥运跨栏冠军刘翔、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饶戈平、已故中共领袖毛泽东之孙毛新宇、军旅女歌星宋祖英、演员张国立和导演陈凯歌等,都不在名单内。至于新一届政协名单的22名政协副主席,有12人未获留任,包括即年将70岁的人行行长周小川。

  "一些旧电池是荣誉性"

  刘锐绍认为,今届委员换人比往届多,由于政协名单由各方协商而来,每位卸任委员都各自有被踢出局的原因,部份人因过气而失降低统战作用、部份人因年纪问题,官方亦需要更多生力军执行统战任务。他表示,新任人大及政协委员不少来自大企业及外企的金融界及科技界,他们能影响或调动10万亿人民币,相等于去年全国GDP(国内生产总值)80万亿元的八分之一,影响力巨大,而中国官场僧多粥少,故此要将一些旧委员淘汰:"一些旧电池是荣誉性,例如毛新宇,要他落台也不会有太多人反对。"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