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想出忽悠土耳其妙招 叙利亚欲哭无泪
www.wforum.com | 2018-01-25 03:42:49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想出忽悠土耳其妙招 叙利亚欲哭无泪

�  大国就是大国!当自己走错棋后,为了弥补损失,就会拿小国的利益让给别人以换取保住自己的利益!

  刚刚,美国就干了这样一件事!特朗普,果然“奸商”!

  据媒体报道,1月24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通电话时表示,为避免美土两国发生军事冲突,应在叙利亚北部设立30公里的安全区。“美国不希望在叙利亚北部与土耳其形成面对面的局面。”恰武什奥卢则称,美国应停止对叙库尔德武装“人民保卫部队”的武装支持。

  显然,土耳其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军事打击让美国感到痛了,白宫既不想与土耳其撕破脸从而影响北约稳定,又不想把土耳其彻底推给俄罗斯,迫使土耳其彻底成为美国的敌人。然而,现在的局面是,美国既不能放弃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所在的这块地盘,也不想与土耳其撕破脸对立。怎么办?于是,美国就想出一招——在叙利亚北部与土耳其边界地区设立30公里的安全区。

  在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地区叙利亚一侧设置30公里安全区什么意思?直白说,就是美国擅自做主将叙利亚的领土交给土耳其去管理,美其名曰安全区。再通俗点讲,就是美国和土耳其商量瓜分叙利亚领土。想想都觉得无耻,一个国家竟然以自己的强权擅自“割让”他国领土给另一个国家,这还有一点底线吗?这不是国际流氓行为是什么?

  但是,对美国来说,这都是无所谓的,只要能稳住土耳其,和土耳其和平共处,然后推动以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为核心建立一个3万人或更多的“安全部队”,未来美国就可以扶植叙利亚库尔德人独立,那就相当于在叙利亚又建一个“以色列”。

  对土耳其来说,一直想扩张,30公里的“缓冲区”当然是个诱惑,毕竟那么大一片领土,土耳其完全可以扶植亲土反对派也建立一个国家,这样就可以将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和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给隔开。美国的意思,其实也是在告诉土耳其,我们无意支持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我们只支持叙利亚库尔德武装。

  然而,现实却是,事情会其变化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本质上就是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的分支。现在,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可以不和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勾连帮助其独立,但未来一旦叙利亚库尔德工人党翅膀硬了,一定会立足于美国把之前出让的30公里缓冲区给吃掉,然后再和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建立直接合作,推动包括土耳其库尔德地区、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与叙利亚库尔德地区连起来,甚至还可能会考虑把伊朗库尔德地区也拉进这个库尔德人的联盟,并最终实现一个由库尔德人组成的中型国家。

  所以,对土耳其来说,美国给的“馅饼”长远看就是陷阱。土耳其会接受吗?从现在情况看,土耳其外长依然坚称美国应停止对叙库尔德武装“人民保卫部队”的武装支持,这意思就是说土耳其现在没有答应美国的开价。但是,美国也给了土耳其威胁,说这一折中的办法是为了“避免美国与土耳其的军事冲突”,这意思就是说美国有打算和土耳其进行军事冲突,这就是赤裸裸的军事威胁。

  接下来,土耳其还有魄力继续打吗?继续打,就得冒着和美国军事冲突的危险,土耳其做好这样的准备了吗?如果停止,和美国达成妥协建立一个30公里的缓冲区,那么长远看土耳其的库尔德工人党之患既没解除,未来由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成了“独立王国”,埃尔多安向南扩张的路线也被堵了,这和埃尔多安的野心严重不符,也和土耳其国家长期安全利益不符。

  怎么办?土耳其是先答应美国争取点时间,等将来再找时间打?还是现在不管三七二十一,不管美国的威胁,继续打?到了考验埃尔多安的时候了!

  当然,这其中最痛苦的还是叙利亚,因为一旦美土两国达成协议,意味着叙利亚北部被美国和土耳其给瓜分了。从这个视角看,就明白为什么叙利亚坚决反对土耳其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动武了,那可不是什么与俄罗斯、土耳其演的“三簧”,而是真的知道对自己的危害和损失,是真的反对土耳其攻打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因此,这次事件,叙利亚政府可以说是欲哭无泪。国家已经沦落至此,又能如何?

  当然,现在对俄罗斯来说是需要继续力挺土耳其,尽量不让土耳其和美国达成这样的妥协,否则美国支持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做大对俄罗斯非常不利。

  接下来剧情会如何上演?未来几天,土耳其及相关国家如何选择,将直接决定叙利亚局势走向,对中东整个局势也会产生重大影响。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