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000亿!中国企业用钱将美国挤出欧洲
www.wforum.com | 2018-01-24 03:32:28  白小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00亿!中国企业用钱将美国挤出欧洲

�  万万没想到,过去两年时间里,中国企业在美国频繁受挫,却在欧洲市场“开出了花”。

  据俄新社网站1月18日文章称,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远)收购了鹿特丹一个集装箱码头35%的股份后。

  在2016年,以2.805亿欧元(1欧元约合7.85元人民币)收购了希腊比雷埃夫斯港51%的股份。

  在2017年,从丹麦马士基集团手中收购后者所持的比利时泽布吕赫码头的股份,以实现100%控股,之后又斥资2亿欧元收购了西班牙诺特姆港口公司51%的股份。

  为什么中国在欧洲的阻力突然变少了?

  俄罗斯战略交流中心主任德米特里·阿布扎洛夫说:“在所有这些交易中,中国的竞争对手中都有美资公司。这直观地表明,相比美国投资者,欧洲所有者如今更愿意让中国投资者进入自己的市场。”

  此外,中国商人在欧洲收购的不但是海港,还有其他基础设施。

  如:在希腊,收购了国有的公共电力公司的股权。在英国,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收购了希思罗机场10%的股份,北京建工集团获得了曼彻斯特“空港城”的建设参与权。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去年收购了瑞士农业巨头先正达,这是中国企业有史以来在欧洲进行的最大规模收购。

  据德国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对欧洲经济的直接投资额从2010年的16亿欧元增至2016年的350亿欧元——增长近21倍。总投资额在16年内突破1000亿欧元。

  仅2016年,中国人收购了309家欧洲公司或其股份。中国资金投入最多的是英国(23%)、德国(19%)、意大利(13%)、法国(11%)和芬兰(7%)。

  由此,不难看出从2017年到现在,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意识到人民币在全球金融体系中日益重要的地位。进而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持有人民币外汇储备。

  当然,中国之所以能在欧洲如此“畅通”(并不是百分百,有时候也会受阻,相对前几年好很多),主要还是要感谢美国现任政府的保护主义政策。特朗普的举措,包括减税、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和巴黎气候协定,不但令美国减少参与西方世界的事务,而且致使许多国家开始指责美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