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清醒点!川普的地位前所未有的强大着
www.wforum.com | 2018-01-23 03:09:04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周都有人预测美国总统被赶下台。然而,我们被愤怒蒙蔽了双眼。在现实中,特朗普的地位几乎从未像现在这样强大。

  美国最近一次大选最能让人回忆起的是“最后一根稻草”的时刻。无论是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怠慢阵亡军人的穆斯林父母,批评一名女主持人因为来月经而有偏见,或者是煽动支持者痛打抗议者,每周都有人撰文预测他不可能当选。

  这也适用于他的总统任期。上周,据说特朗普在放肆程度上更进一步,把海地和非洲称为“粪坑”。我们忘记了,他在投入竞选时曾把墨西哥人称为强奸犯。如今,我们被告知,他真的这么做了。只是他以前做过很多次。我们被愤怒蒙蔽了双眼。在现实中,特朗普的地位几乎从未像现在这样强大。

  本月晚些时候,他将在上任一周年之际发表《国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讲。诱惑在于,人们很容易把这视为特朗普走向毁灭之路的又一站。从来没有一位美国总统在上任一年后的支持率如此之低。既然说到这个话题,没有一个总统在上任3个月后、6个月后、在感恩节等等的时刻人气如此之低。特朗普的支持率不断创出新低。

  在现实中,他的支持率数字变化不大。特朗普在上任头一个月的支持率下降了大约10点。此后,他的支持率一直徘徊在35%至40%之间。哪个故事更说明问题?是历史新低还是特朗普在过去11个月基本上没有失去更多支持?

  我们应同样重视后一个。哲学家教育我们要从愿望中筛选出现实,把握好“现实/愿望”之间的区别。

  特朗普理应得到报应的事实,经常波及到对他倒台的预测。如果我们暂且切换到“现实”的透镜,画面令人不安地有些不同。美国总统现在几乎完全控制了共和党。两翼(一边是“温和派”,一边是曾由被驱逐的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领导的唇枪舌战派)均已变得听话。

  几周前,心怀不满的共和党人誓言要勇敢对抗特朗普,例如田纳西州参议员鲍勃•科克(Bob Corker),他表示,白宫成了一个“成人日托中心”;特朗普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但在上月就1.5万亿美元税改法案举行投票时,科克等共和党人都站在同一立场。不管降低企业税率会给经济增长带来什么效果,都将是特朗普可以往自己身上揽的功劳。本周,Zogby Analytics的调查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达到46%。

  在现实中,减税带来的刺激将是短暂的,偏向最富有人群,并将加快利率周期。但民调衡量人们当下的感受。

  上周,科克陪同特朗普乘坐“空军一号”出访。突然间,他们又成了哥们。除了两、三个人外,他的同僚都表现出同样的态度。如果说特朗普是有袋类动物,那么共和党就在他的育儿袋里。我们不应该指望他们来制衡他的权力。如今人们正在寻找其他制衡力量。

  人们最近把希望的目光投向了前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他正计划竞选参议员。据说,他会向当权者说实话。在2016年选举期间,罗姆尼曾称特朗普是“骗子”。一旦他进入参议院,罗姆尼将站起来说道:“你不觉得羞耻吗,先生?”总得有人说这话,对吧?唉,几乎所有人每天都这么说——但是没有效果,因为特朗普就是没有羞耻心。此外,罗姆尼曾被考虑担任特朗普的国务卿,但落选了。没有理由认为他能比科克强到哪里去。

  民主党怎么样?他们把筹码放在了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Robert Mueller)身上。特朗普就职的第二年可能会像第一年一样被“通俄案”调查严重打乱。调查可能会扳倒更高层的人物,包括他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和小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 Jr)。米勒可能将向国会提交一份破坏力巨大的报告,而那时可能适逢民主党夺回国会控制权。

  但特朗普遭到弹劾的故事有两个漏洞。第一,民主党将需要共和党通力合作。这几乎没有可能。的确,共和党和以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为首的“保守阵营娱乐综合体”正在竭尽全力地破坏米勒的声誉。

  第二,特朗普擅长于刺激自由派人士把自己“脸谱化”。民主党人越是深陷对特朗普的愤慨,成天想着要把他赶下台,就越难以拿出自己的治国方略。

  与振奋人心的竞选主题不同(这些很难获得),特朗普的离谱言论要多少有多少。美国总统有源源不断的离谱言论。他不应该当选总统。然而他现在是总统。在他主政的第二年,民主党人会把握其中的不同吗?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