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重磅!痛击金融恶势力!剑指温家宝家族
www.wforum.com | 2018-01-21 04:01:18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磅!痛击金融恶势力!剑指温家宝家族

  内地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严厉表态称,“少数不法分子通过复杂架构,虚假出资,循环注资,违规构建庞大的金融集团,已经成为深化金融改革和维护银行体系安全的严重障碍,必须依法予以严肃处理。”作为银行业监管部门的主官,郭树清的言论被业界人士广泛视为内地金融监管的风向标。令人关注的是,新一轮金融清查,谁是重要目标呢?

  今次清查行动中,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范长龙儿子任职的恒丰银行是一个焦点,其董事长蔡国华已受查,当局空降董事长和总经理进行接管。此外,温家宝儿子温云松也是一个目标。去年底温云松被免去中国卫通集团董事一职,目前去向不明。有消息称,温云松正接受中纪委调查,就利用特权幕后操控基金挖国家墙脚一事“说清楚”。

  温云松是中国金融行业的风云人物,他当年组建的新天域资本公司在其父亲权势庇护下,于资本市场上经常四両拨千斤,通过杠杆效应获得惊人收益。以华锐风电为例,新天域以七千五百万元人民币获得华锐风电百分之十六点七的股权,然后又借温家宝的影响力,给华锐风电大量的国家订单,使一个濒临破产的企业变成年增长率百分之百的优质企业,温云松再利用证监会的关系,助其上市变现,每股高达九十多元,新天域七千五百万元的投资变成一百零七亿元。

  类似华锐风电这样的投资战绩,在新天域中数不胜数。表面上,这些投资都是符合市场准则的行为,但实际上每一步都有温氏家族的幕后运作,从股权投入到产品订单,从国家补贴到上市融资,从税收减免到政策优惠,温云松都是通过其父亲权势向华锐风电注入无形的资源,助其快高长大,形成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高效腐败利益链条。

重磅!痛击金融恶势力!剑指温家宝家族

�  温氏家族成员个个手眼通天,不仅打通体制内外,还贯穿境内外。温云松既是新天域创办人,又是中国卫通原董事长,其妹温如春一边为温家宝做研究,一边为美资投行做经济“顾问”,其妹夫刘春航则是银监会研究局局长。原本处处设防的中国金融体系,对于温氏家族来说却是一个四面漏风的破墙,他们一家谈笑间就实现了讯息与财富、权力与资源的勾兑。

  习近平曾说过,不管其职务有多高,无论功劳有多大,也不论退休与否,只要涉及腐败,便一查到底,决不姑息。温氏家族的腐败,既有外国媒体白纸黑字图文并茂的披露,又有民间的千夫所指,当局进行清查行动不仅有利于中共自身形象的修复,也回应了民意的诉求。事实上,这些腐败的政治家族就像吸附在国人身上的吸血虫,积敛了上千亿元的民脂民膏,现在已到还富于民的时候了。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