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80老翁大摇大摆持枪抢银行 被捕
www.wforum.com | 2018-01-20 03:12:11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80老翁大摇大摆持枪抢银行  被捕

一名身材瘦长、戴着眼镜的男子日前持枪走进亚利桑纳州土桑市北区一家银行,要求银行出纳员拿给他一包现钞后,大摇大摆地走出银行。隔天这位名叫克瑞博斯(Robert Francis Krebs)的男子被当地警方逮捕,警方发现他已经80高龄。

警方的犯罪学专家说,周五发生在土桑市派拉米联邦信贷联银分行的这起抢案,凸显出抢刧银行有多种稀奇古怪的样貌。

据美联社报导,这位被捕的嫌犯克瑞博斯有数十年的银行犯罪历史,他曾在1981年抢刧佛罗里达一家银行,还将银行柜员与分行经理铐起来关在地下室。

克瑞博斯曾在监狱服刑长达30年,罪名是抢刧奥兰多市一家银行,以及1966年在芝加哥一家银行任职时盗用了72000美元(约合台币213万元),此外他还涉及1980年亚利桑纳州多起持枪抢刧与窃盗案。

根据佛罗里达矫正署的说法,克瑞博斯去年夏天在佛罗里达获假释出狱,此后多次违反假释规定,未向假释官报告行踪。后来他因涉嫌抢刧价值5万美元的债券,以及土桑市的一宗持枪抢刧案而被逮捕。

土桑市警方发言人说,警方还在调查克瑞博斯此次抢刧银行的真实动机。

专门研究抢刧银行的联邦调查局退休官员雷德(William J. Rehder)表示,一般抢银行的罪犯大都在20多岁年纪,80高龄老翁还持枪抢银行是极不寻常的事。这有两种可能,他怀念抢银行的刺激感,而且也需要钱。毕竟在监狱中30年,已经无法在监狱外谋生。

克瑞博斯并不是美国史上最老的抢银行罪犯,一位名叫"红色"隆特里(J.L. Hunter ``Red'' Rountree)的抢刧犯,他曾于1980年代犯下两宗银行抢案,1990年代末到2000年代间于密西西比、佛罗里达与德克萨斯州再犯下多起银行抢案。最后一次抢银行时,已然高龄91岁。最后,"红色"隆特里在93岁的生日前死于狱中。

克瑞博斯这次被逮捕是因为在入住旅馆时遭到旅馆柜台人员拒绝,理由是他没有信用卡,双方还因此发生争执。后来旅馆柜台在社群媒体上看到警方发布的抢犯照片,向警方报案后才予以逮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