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跟朝鲜差不多了”?
www.wforum.com | 2018-01-20 03:10:50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跟朝鲜差不多了”?

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本周五发布公报,审议通过修宪建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共同写入宪法。

1月18日-19日,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官媒报道称,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讨论国家机构领导人名单,研究修宪部分内容的建议。周五(1月19日)晚些时候,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发布: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最终的修宪将在未来的人大上完成。

中国现行宪法在1982年确立,迄今经历了四次修改。历次修改的主要内容是:1988年,允许私营经济出现,准许土地使用权转让;1993年,确立了市场经济体制;1999年,写入"邓小平理论"和"依法治国";2004年,写入"三个代表"。

人民日报海外版账号"侠客岛"对二中全会公报透露的修宪信息进行概括总结:第一,习思想是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第二,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第三,五位一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四,人类命运共同体;第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此前曾有推测称,此次修宪可能涉及中国国家主席的任期问题,还有传言表示会删掉"三个代表"的部分。从这次公报来看,这些猜测没有得到证实。

此前已被写入党章的习思想,如今"入宪"也是板上钉钉。而在推特上,有网友认为,相比习思想的"加冕",国监委入宪更具有"划时代"意义:"简单来说就是绕开现有公检法的监察机构,直接向某人负责"。

还有网友讽刺道:"跟朝鲜差不多了……,国企、医院等企事业单位必须要背诵习近平的19字思想方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