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化腾身家已远超马云 直追谷歌创始人
www.wforum.com | 2018-01-20 03:09:10  中国基金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化腾身家已远超马云 直追谷歌创始人

今日晚间,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马化腾目前的身家已超过500亿美元达到501亿美元。而在昨天其身家还是496亿美元。

一天时间内身家暴涨5亿,得益于腾讯股价的上涨。今日港股收盘时,腾讯股价为452.4港元,较前一交易日447.8港元的收盘价上涨了4.6港元,涨幅为1.03%。

2017年腾讯控股的财报显示,马化腾持有腾讯9.1%的股份,随着腾讯股价上涨,马化腾持有的腾讯股票市值因此也大幅增加。

第一位身家超500亿美元的中国富豪

2017年10月,胡润研究院发布的《胡润百富榜2017》显示,恒大许家印以2900亿元的身价首次登顶中国首富。按照当时的汇率计算,其身家约为452亿美元,是历年来财富最高的中国首富。

此前的9月中旬,马化腾曾是中国富豪榜第三名,在他之前的是许家印和马云。

此后,腾讯股价持续走高,马化腾身家也不断增加,直到2017年11月6日港股收盘时,腾讯股价达到377港币,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45%,创下新高,而马化腾的身家也随之“水涨船高”。当天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马化腾以422亿美元身家超越马云重回亚洲首富。

15天后,腾讯“吃鸡”手游《光荣使命》开始公测,腾讯控股收盘价达到430港元,市值为40845亿港元,折合约5228.9亿美元。马化腾身家则随之增至478亿美元,再创新高,超过了第二名的许家印(407亿美元)与第三名的马云(401亿美元)。

直到目前,马化腾均未被反超。这意味着,马化腾今天成为第一位身家超500亿美元的中国富豪。

马化腾身家已远超马云 直追谷歌创始人

马化腾身家已超马云逾100亿美元

福布斯实时排行榜显示,马云今日身家为397亿美元,位于全球富豪榜第20位,许家印以391亿美元的身家紧随马云之后,位列第21位,116亿身家的刘强东则排在第143位。粗略计算,马化腾个人身家约为马云刘强东之和。

市值而言,腾讯目前市值比阿里巴巴和京东加起来还要高出179亿美元。

截至今日港股收盘,腾讯市值为42974亿港元,折合5497亿美元。截至美东时间1月18日16时,阿里巴巴总市值4664亿美元,京东总市值为654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中国另一大互联网巨头李彦宏个人身家为182亿美元,不敌网易丁磊,无缘8强。

“马化腾概念股”4天涨了500%

事实上,此次马化腾身家大涨,与“马化腾概念股”希玛眼科上市后连续暴涨不无关系。

虽然今日午后涨势有所逆转,但希玛眼科从1月15日上市后的四个交易日内涨势惊人,昨日盘中价最高达到了19.9港元,涨幅达586%。

希玛眼科在上市前有三家基石投资者。根据招股书披露的资料显示,马化腾全资拥有的投资控股公司Advance Data作为三位基石投资者之一,投资金额为6240万港元,认购了2151.6万股希玛眼科的股票,占总股本比例达2.2%,锁定期为6个月。

顶着马化腾概念光环上市的跨年新股希玛眼科,上市首日便受到投资者追捧,收盘报5.11港元,大涨76%。

此前,腾讯和马化腾投资的企业中已有众安在线、阅文集团(00772.HK)、易鑫集团、希玛眼科4家成功在香港IPO。这些公司上市无疑给给腾讯和马化腾带来丰厚收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