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四川数万人示威 与警方冲突场面异常混乱
www.wforum.com | 2018-01-20 03:07:16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川数万人示威 与警方冲突场面异常混乱

  四川眉山仁寿县的数万名民众,上周四、五连续两日上街游行示威,抗议眉山市政府拟把仁寿县经济较发达的六个乡镇,划归入新成立的天府新区眉山片区,令仁寿县变穷县。示威一度演变成激烈警民冲突,激发更大民愤及更多民众上街。因民众太多,警方被迫撤退。眉山市官方最终向民意跪低,上周六宣布终止眉山片区管理体制调整工作,示威才平息。

  上周四,逾万民众在县城的湿地公园聚集,联署反对划区,继而大规模出街示威。官方调动约五百名警察,并与示威者发生冲突,场面非常混乱。

  体制不变 仁寿县民满意散去

  冲突后更多民众带同横额到政府部门抗议,另堵塞县内多条主要道路。当日管辖仁寿县的眉山市官方称,有关网传方案尚在论证,强调黑龙滩(风景区)将不被纳入天府新区眉山片区。不过,官方说法仍未能平息民愤。

  翌日示威的民众急增至数万人,到场警员无法阻止示威者前行,被逼至节节败退。示威一直持续到上周六凌晨。当日眉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市委、市政府决定终止天府新区眉山片区管理体制调整工作,不再启动;其余东坡区、彭山区、仁寿县及相关园区、乡镇的管理体制维持不变。示威民众闻得官方让步,才陆续散去。

  捍衞黑龙滩景区 视高镇工业

  四川天府新区是由成都市主导、涵盖成都、眉山两市多个区域的一个经济新区,其中眉山片区是重点项目。近日网上社交群组传出眉山市要将仁寿县的黑龙潭、视高、兴盛、清水、里仁、龙正等六个乡镇,划归天府新区的眉山片区,即激起仁寿县民愤。

  民众最反感是把黑龙潭镇内的黑龙滩旅游景区及视高镇划走。因黑龙滩风景区当年由仁寿县老一辈民众辛苦建成,现为仁寿县提供很大部分税收,又带旺周边乡镇的经济。视高镇则是仁寿县的工业重镇,为该县提供可观税收和大量就业职位。仁寿县失去这两个镇,财政收入将大减,投入民生和基础建设的资金受影响。县内不少民众认为划走两镇,有如"自己种的桃子被别人摘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