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生死瞬间,他一脚刹车救了15个人
www.wforum.com | 2018-01-20 03:05:50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生死瞬间,他一脚刹车救了15个人

1月16日,在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羌城客运站举行的驾驶员表彰现场,因躲避山体垮塌救下15名乘客的客车驾驶员龙洪军获得奖励。

据了解,2017年12月3日7时许,从北川县青片乡至新县城永昌镇的路上,龙洪军驾驶的客车遭遇了山体垮塌。紧要关头,他沉着应对、处置妥当,保证了车上15名乘客的生命安全。

“当行驶至马槽乡路段时,发现前方路面有落石。”龙洪军说,根据多年山区行车经验判断山体可能出现垮塌,于是紧急减速刹车,原本打算将车辆停稳后下车观察山体垮塌情况,确认安全后再通行。

“就在车辆还在减速时,前方2米左右的路段就发生了山体崩塌,几十吨重的巨石从天而降,将前方路面全部掩埋。”从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出,从险情发生到刹车处置仅有4秒钟的时间,险情发生后,有部分碎石落到客车上,车头左前方被落石击中,前挡风玻璃被碎石撞裂。

突如其来的险情将车内旅客吓得失声惊叫,龙洪军仍沉着冷静将车辆向后倒退至安全距离,并马上报警。面对突发事件,龙洪军沉着冷静,准确地完成了一整套安全规范的操作。

中国交通新闻网记者从北川运管所副所长卢剑平处了解到,事发后路政人员及时赶到现场进行抢通,该路段已于当天恢复通行。

卢剑平介绍,由于北川羌族自治县农村公路大多属于山区道路,“5·12”汶川特大地震后,沿线岩土松弛,山体垮塌时有发生,因此每年冬季、汛期都会对相关路段进行隐患排查,并组织相关客运企业有针对性地进行应急避险教育培训。

“今年,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共进行地质灾害排查7次,安全隐患排查4次,对全县乡以上公路600余公里进行了排查,排查出各类地质灾害393处。”卢剑平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据悉,成功挽救一车人性命的龙洪军5年来到富临运业北川公司工作,负责跑北川新县城到青片乡线路,工作期间兢兢业业,没有一次违章记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