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呼吁罢免习近平 人权律师送子上学被消失
www.wforum.com | 2018-01-20 03:03:4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呼吁罢免习近平 人权律师送子上学被消失

  中共19届二中全会召开之际,曾呼吁废除中央军委会、国家主席选举透明化的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昨传出被捕,美国之音(VOA)报导,余文生昨天送小孩上学后,随即遭警方逮捕,至今下落不明,其妻表示应是这封公开信触怒当局,导致丈夫被捕。

  "爸爸被抓走了"

  余文生曾为2015年"709大抓捕"被捕律师代理诉讼,多次遭官方打压,周一他接获北京司法局通知,指律师执照被吊销,且申请成立律师事务所也被拒绝。

  余妻许艳表示,昨清晨6时30分左右,丈夫出门送孩子上学,未料数分钟后孩子跑回来,说爸爸被警察抓走,"一共10几名警察把余文生带走,到现在没有消息,我也没收到任何法律文书。"

  许艳说,丈夫被捕可能与前天发表致中共19届二中全会公开信有关。由于这场会议将讨论修宪议题,余文生在信中呼吁删除《宪法》序言,并取消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军委会,以及国家主席差额选举产生等,许艳强调,丈夫行使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利,"他做的事,没有一件是违法的。"

  国际特赦组织代表潘嘉伟对余文生被捕,感到"震惊",认为官方报复,"这讯息很明确:绝不要批评国家领导人,否则你就得坐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