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惊爆双面谍!香港已经成为全球谍都
www.wforum.com | 2018-01-19 03:30:58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惊爆双面谍!香港已经成为全球谍都

�  内地一部叫《风筝》的谍战剧正在热映,同时一场更加惊心动魄的生死谍战正在中美之间悄然上演,而香港亦成为这场谍战的主战场,一些港人更卷入其中,成为名副其实的谍中谍。

  据报道,一名叫李振成的港人日前被美国当局以非法保存机密纪录的罪名在纽约拘捕。李振成一九九四年开始就加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作为秘密行动项目官员,他拥有最高机密权限。但美方怀疑他离职后从商投靠北京,出卖美国在华线人,因此当李赴美定居时,遭到执法部门调查。

  美国长期在中美谍战中占据上风,从当年招降俞强声挖出金无怠,再到在北京各大权力部门建立快捷高效的间谍网络,美国屡屡将中方玩弄于股掌之间,以至于美国前驻华大使、老牌CIA间谍李洁明曾沾沾自喜地表示,他当年建立的秘密联络点三十年后仍然使用,以此讥笑中国国安系统无能。

  到二○一○年的时候,CIA获得情报的数量和质量均创多年新高,许多重要情报直送当时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然而,自当年年底开始,CIA突然发现情报开始枯竭,至翌年初,美国情报机构高层发现在华线人陆续失踪,总数达到二十名,但是他们始终没有找到线人失踪的原因。奥巴马在与中国打交道时得不到及时有力的情报而屡屡被动,他不止一次的问CIA:你们在中国的间谍都去哪儿了?

  李振成最终被定为“叛谍”,如果事件属实,也说明中国情治部门功力不俗。随着中国实力增强,中国情治系统也开始财大气粗,出手之大方远超CIA,动辄上百万美元。有钱能让鬼推磨,当中国开出大价码之后,CIA难免出现叛谍。再加上美国近年政治昏乱,很多情治人员士气低落,另寻门路,叛谍、双面谍事件将陆续有来。这宗谍中谍也警告心存侥幸的中国汉奸:别以为人不知鬼不觉,出来行迟早是要还的。

  从香港角度看,这宗谍案颇有看头。部分港人在香港回归之前就加入CIA,说明美国情治系统利用他们进出中国极为方便的港人身份,对华开展情报渗透策反工作。事实上,随着中国崛起,中国成为各方情治部门重点关注的目标,而香港作为这些情治部门进出中国的桥头堡,其间谍之都的地位无可替代。

  香港作为自由港,进出极为方便,其金融中心的地位,有利于情治部门洗钱,再加上香港至今无国家安全立法,也没有专业反间谍机构,各国情治部门在港如鱼得水,一些港人又拥有多国护照,身在汉营心在曹,很容易成为各国情治部门吸纳的对象,进而向中国渗透,但最后难免沦为秘密战争的棋子,身败名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