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太平洋司令放话:中国在印太区搞破坏
www.wforum.com | 2018-01-19 03:29:2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太平洋司令放话:中国在印太区搞破坏

  中国在东海、南海与印度洋的扩张,今天在印度瑞辛纳对话中成为众矢之的,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表示,中国是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搞破坏的强国。

  正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加强海上合作的美国、日本、澳洲和印度,今天下午派出海军代表齐聚在新德里举办的瑞辛纳对话(Raisina Dialogue),讨论如何维护印太地区的海上秩序。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 Jr.)说,某些国家正在破坏印太地区的繁荣、开放和包容的潜力。

  哈里斯又说,作为志同道合的民主国家,正面临来自北韩的直接威胁,及中国和恐怖主义等长期挑战的现实。

  连续3年参与瑞辛纳对话的哈里斯强调,他相信2018年是采取行动完成任务的一年,"我们必须与志同道合的国家做出艰难的决定与结盟,确保印太地区的自由与繁荣"。

  他在发言结尾时表示,中国是印太地区引起混乱的过渡性强国,但"我们可以合作克服这个问题,也包括中国"。

  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表示,中国的军事力量正变得愈来愈强大且不断扩张,而且在东海和南海"一直无视国际法"。

  他也批评中国推动的"一带一路",表面上是经济,实际上藏有军事动机。

  河野克俊重申日本反对片面改变现状的立场,并强调维持自由开放的经济、法律和航行自由,才是促进印太地区和平与安全的有效方法。

  河野克俊说,为遏止中国的挑衅,印度、美国、澳洲和日本必须合作,区域可一起创造环境孤立中国,迫使中国改变。

  印度海军总司令兰巴(Sunil Lamba)提到中国正在区域开发港口和基础设施,他们在非洲吉布地建立基地,又开发斯里兰卡赫班托达港(Hambantota Port),虽然印度被知会那里不会有中共海军。

  澳洲海军司令巴瑞特(Tim Barrett)说,印太地区在制订区域规则上存在缺陷,但他仍相信区域架构。

  非政府组织印尼外交政策社群(Foreign Policy Community of Indonesia)创办人吉拉尔(Dino Patti Djalal)表示,中国在南海岛屿填岛建造设施,遭各国抗议,中国的反应是,"无论你如何抗议,我还是继续进行。"

  对南海主权争端,他认为,过去10年都靠架构来解决问题,但这不够好,希望中国能与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尽速就南海行为准则达成协议,这才是解决问题的上策。

  瑞辛纳对话是印度外交部委讬智库观察研究基金会(Observer Research Foundation,ORF)在新德里举办的区域安全论坛,今年迈入第3年,从16日起举行3天,今天是最后一天。

  在印太新战略情势下,这场对话成为区域重要的外交与国防安全对话平台,与会人数也从2017年的300人增加到今年的500人,与会者包括外交官、军方将领和智库学者。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