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天上人间"前老板杀回!243亿大翻身
www.wforum.com | 2018-01-18 03:40:42  上游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上人间"前老板杀回!243亿大翻身

  踏入2018年,中港两地股持续畅旺之际,昨日,星美集团微信公众号发表了《覃辉本人关于长期以来不实报道的郑重声明》。这是沉寂多年后,内地前传媒大亨、北京"天上人间"、香港《成报》前老闆覃辉首次公开出现在公众面前。

  《声明》指,内地部分媒体对覃辉个人及星美集团进行了报道,相关内容描述出现许多不实之处,已对星美集团企业形像、正常经营及覃辉本人名誉造成了极大损害。内地记者发现,近期媒体对于覃辉报道源于一宗企业收购:1月10日晚,已停牌半年的宇顺电子(002289,SZ)宣佈次日复牌且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以约200亿元人民币(下同,约243亿港元)的价格收购星美集团旗下的成都润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00%股权。

  根据目前的初步方案,交易完成后,宇顺电子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星美圣典或星美国际,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星美集团创始人覃辉,宇顺电子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影院运营。

  现年50岁的覃辉,四川人,有"民营传媒富豪第一人"的称号。据报道,1995年,覃辉买下了京城着名娱乐场所"天上人间"夜总会。他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他决心"要让『天上人间』变成北京最好的娱乐场所"。 天上人间带给覃辉的不仅仅是现金流,更有大量的关系和机会。他借这一交际场,结交了大批权势人物和社会名流。但2010年5月11日夜,北京警方突然清查天上人间等夜总会,查出4家豪华夜总会有偿陪侍小姐557人,事件轰动全国。

  覃辉所发的声明称,其本人只是天上人间的投资人,和另一股东长城饭店(备註天上人间所在地)共同经营,由长城饭店总经理担任董事长,保安人员也皆由长城饭店派驻,直到2000年装修后才自行聘用保安。自2005年7月起,他不再是天上人间的投资人,之后所发生的一切事宜均与其无关。而2005年,建设银行时任董事长张恩照案发,他因涉嫌行贿被批捕,但在当月获准取保候审。2009年,覃辉又捲入了北京首都机场集团原董事长李培英案中。据悉覃辉作为"污点证人",从没出现于李案庭审现场,只是向侦查机关提供了书面证言。据悉覃辉为美籍华人,现居美国。

  在声明中,覃辉称媒体所提及的有关张恩照、李培英事件,内地司法机关已进行清楚判决,其中包含被指控的三次交款记录。第一笔现金部分是长丰通信和首都机场正常业务往来的利息差额;第二笔1,000万汇款,是首都机场财务通知我司财务进行业务付款;第三笔纯粹因李培英小孩创业所需,作为担保人的情况下,向覃辉的一位周姓台湾友人商借100万美金。

  覃辉在声明中称,其作为星美集团的主要投资人,并没有过多的介入实质经营。他并在声明中指,媒体引述天上人间的故事并添油加醋,抄袭编撰后肆意发佈,对星美的商誉、上万名员工及投资人的权益均造成损害,并对其家人产生了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