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媒称日本或先于美国加入亚投行:否则将被中国超越
www.wforum.com | 2018-01-17 17:33:51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专家叶卡捷琳娜·莎拉波娃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日本很快将争取加入亚投行,否则它将更快地被亚洲投资第一大国——中国甩在后面。她还预测,美国大型跨国企业将加大游说加入亚投行的力度。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16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约翰·克里曾承认,希望看到美国成为亚投行成员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者。约翰·克里自2013年2月在奥巴马整个第二任期主管美国外交部门,恰好是中国提出并积极推动两个倡议——成立亚投行和建设“一带一路”倡议之时。

  报道称,约翰·克里当时在香港金融论坛上呼吁美国更积极地参与本地区贸易倡议。他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自己的影响力迅速扩大,吸引邻国加入道路、港口和水路建设网。他并以经营权已转交给中方的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和巴基斯坦瓜达尔港作证。约翰·克里说,“显然,目的是想在印度洋和太平洋的贸易线路上占主导地位”。

  金立群在香港论坛期间指出,两年来亚投行成员已增至84个国家,但G7中还有两个国家没有加入。叶卡捷琳娜·阿拉波娃认为,这种局面很快会被打破。

  她说:“日本要先于美国加入。很难预测特朗普的政策。他有很大的保护主义情绪。但是美国跨国企业很快将加大游说力度,游说美国加入这家银行。我认为,美国跨国企业和银行都希望加入这家多边金融机构。会千方百计游说这一立场,包括在国会。其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谁更积极——是支持加入亚投行的人还是他们的反对者。至于日本,它很快将力争加入这个多边金融机构。否则它将更快地把地区投资头号大国的地位让给中国。它已经失去了地区主要投资者的地位。中国大力投资,增加投入规模,不管是在本地区还是在非洲。如果日本不想彻底失去传统的领导地位,那么它当然就需要加入这个多边机制,并积极参与其活动。”

  报道称,金立群表示,亚投行将继续扩大,将更大面积地覆盖非洲、南美和中东。他还透露,许多南美国家正在排队加入亚投行。它们的融资可以“更好地把该地区同亚洲连成一体,降低运输费用”。亚投行行长还指出了获得非洲成员支持的重要性。他说,“亚洲虽发展迅速,但它不同非洲国家密切合作就不能正常自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