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强调政治性 赵乐际无法发挥 个性被压抑
www.wforum.com | 2018-01-17 03:28:33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强调政治性 赵乐际无法发挥 个性被压抑

�  中共第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于1月13日闭幕,会议公报透露了中纪委未来的反腐动向。有外媒分析,公报强调中纪委工作的“政治性”,赵乐际反腐“无法发挥太多个人色彩或想法”。而习近平在此次会议上提出“‘老虎’要露头就打”被质疑:那么“不露头”的“老虎”还打不打?退位“老老虎”还打不打?

  北京时间2018年1月13日,中共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在北京闭幕。会议部署了2018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也要求纪检工作聚焦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担当和政治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14日,中共官媒中新网认为,中纪委在2018年要严查的官员包括六类人:一是两面人、两面派的官员;二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官员;三是中共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官员;四是涉及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形成的利益集团的官员;五是涉及审批监管、金融信贷等重点领域腐败的官员;六是涉及基层腐败和黑社会的官员。

  有评论指,前四类都是当局此前多次强调的,没有多少新意。第五类和第六类则紧贴新出台的中共中央政策。去年11月8日,中共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正式成立,将对“一行三会”统一监管和协调,整顿金融系统乱象。此外,习近平在此次中纪委会议上强调,要将打黑除恶与反腐结合在一起,深挖幕后的保护伞。

  有台媒指,此次中纪委会议强调中共纪检工作的“政治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任建明认为,这暗示赵乐际较传统和保守的作风,他可能会更紧贴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来执行任务,不会有太多个人色彩或想法。

  港媒指,此次会议“忠诚与纪律”是首要议题,确保中共官员的“政治忠诚”将成为当局2018年的首要工作。

  十九大后赵乐际连打多“虎”,在官方证实军老虎房峰辉被调查后、中纪委二次全会召开前一天,1月10日,中纪委机关刊物《中国纪检监察杂志》连续发文,总结2017年反腐数据,释放“惩治腐败力度不减”的信息。文章声称,十九大后,又接连公布了鲁炜、刘强、张杰辉、冯新柱、季缃绮5名中管干部落马的消息,打破了有的人认为反腐败会喘口气、歇歇脚的幻想。

  不过,早前有评论质疑认为,赵乐际反腐能否像王岐山敢做敢打、上不封顶?最值得关注。文章援引分析认为,王岐山之后的中纪委,可能不再像过去五年王岐山那样反腐“没有上限”,其刀口会向下,主要打击中低层贪腐官员,而非面向元老和高层级的领导人。

  而中共十九大上,习近平更多地强调官员的“忠诚”与“服从”。中共新的中纪委是否继续在高层甚至大老及其亲属中“反腐打虎”,既要看今后习近平与高层大老们之间的实力对比如何,还要看赵乐际的魄力,和他对习的忠诚度有多高。

  事实上,即便王岐山称反腐“上不封顶”,但其卸任前,包括有“腐败总教练”之称的江泽民等大批问题严重的退休和现任中共高层仍未被触及。如现任天津书记李鸿忠、云南省长阮成发、福建副省长李德金等等都是在丑闻缠身之下仍然上位。新晋政治局常委韩正在上海的种种问题已在坊间周知,民众称之为“韩正不正”。

  批评人士的说法指,中共太子党中的很多腐败问题长期得不到惩治。而反腐走到今天,中共的高级领导人的财产公示还是迟迟不能落实。

  而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话称“‘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这个新的提法“‘老虎’要露头就打”引人关注:那么“不露头”的“老虎”还打不打?退位“老老虎”还打不打?真要最腐败也特赦?

  时评人士李沐阳1月12日在视频评论中表示,中共带病提拔的情况非常普遍,这个是有目共睹的。习近平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并没有像前几年一样,继续说反腐的问题,不知是不是有意避而不谈。而中共的反腐在过去5年中,一直都是被国内外高度关注。以前的“开弓没有回头箭”现在不提了,其中有什么原因和变化呢?有待观察。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中国精英政治的权威马若德教授认为,中共当局目前反腐事实上处于两难境地。这是因为中共的腐败官员太多,当局不可能把每一个腐败的官员都抓起来,再有中共在管理国家上是一纸空白,让人们看到的只是中共的独裁与权贵的暴富,另外,中共政权现在每天面对全国不断爆发的针对官员的抗议示威维权运动,使中共政权处于风雨飘摇之中。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