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风云突起!疯传王岐山替习去干一件大事
www.wforum.com | 2018-01-16 07:46:00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风云突起!疯传王岐山替习去干一件大事

�  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即将开会,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与会,强化了国际间关注中国谁人亮相达沃斯的话题。据悉中共二中全会提前召开可能与达沃斯论坛同期,谁更能代表中国与特朗普对阵,也更能体现习近平高层布局,也是中国高层棘手议题。

  据海外华文媒体今天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高调预报出席达沃斯,中国主席习近平是派王岐山或是亲自去?引起国际关注。

  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高调宣布将亲自率领高级代表团前往瑞士,出席于本月底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似乎试图以“实际行动”,再次向世界证明自己很正常和很稳定。

  据报道引述中南海知情人士说,“但特朗普这一’不正常’的举动,却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稳定’,甚至’头疼’;”该消息透露:“距离世界经济论坛开幕不到10天,但习近平仍未最终决定,到底派’谁’赴会最为’合适’。”

  报道说,在“旧时代”,中国国家主席和总理以及副主席和副总理均曾“愉快地接受了邀请”,不远万里,登上了世界经济论坛的演讲台。但“以中共十九大为标志,进入了习近平新时代;尽管中共新一届政治局和常委已经诞生,但是因为中国’两会’还未召开,作为国家层面的最高层任命,还需要’走过场’,尤其是全国人大这块’橡皮图章’。”

  据报道引述消息认为,“这对习近平的’选择’而言,原本应该不是个难题;但任何’风吹草动’,又都会释放某种’信号’,从而引发外界不同解读。”

风云突起!疯传王岐山替习去干一件大事

�  报道分析还说,“新一届中共常委中,汪洋仍然兼任上一届副总理,前往达沃斯尚属正常;韩正虽接任第一副总理呼声较高,但并未正式任命,仅以常委名义出席,又似乎较为’勉强’。”

  “作为国家副主席的李源朝,’时隐时现和前途未卜’,而且已经亮相达沃斯。至于盛传将在3月两会后,接任副主席的王岐山,如果提前’出山’,可谓既是习近平的’妙招’,又是一步’险棋’;但按中共政治体制,如果习近平委派王岐山前往,名不正言不顺,甚至也有可能沦为’臭棋’。”

  据报道指,中共二中全会提前召开,是否有意避免与世界经济论坛“撞车”,从而确保中共某一常委能够前往达沃斯?

  “面对特朗普率领的’高大上’的美国代表团,中南海肯定会派高级代表团与会;尽管习近平最终派’谁’代表中国前往达沃斯,仍然充满变数,但中南海御用团队都将会相应对其演讲内容,加以必要调整。”

  报道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主办方已经确认,除美国总统特朗普外,包括印度总理莫迪在内的多国领导人将赴会,但是仍未收到中方到底是何种“级别”领导人出席的任何“信号”。

  一年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大谈”全球化;一年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将在同一场地“特谈”美国优先。世界经济论坛俨然成为中美贸易的“主战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