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陈敏尔继续清孙政才痕迹?离任者有背景
www.wforum.com | 2018-01-15 04:59:45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陈敏尔接替孙政才后,重庆进行了多次人事调整(图源:VCG)

中共十九大后的反腐工作再次推向新的高潮。就在解放军上将房峰辉被宣布落马的同时,中国西部重镇重庆也再次迎来大幅度人事调整,观察这些人事背后可以发现,孙政才案似乎并未结束。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旗下杂志2018年1月9日发文指出,孙政才是典型阳奉阴违的“两面人”。

文章明确,2013年9月25日,中央巡视组向重庆市委反馈巡视情况时,时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表态,“尤其要狠抓反腐倡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选人用人等突出问题的整改”。

2016年,中央巡视组对重庆开展“回头看”,却发现“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把关不严,一些干部‘带病提拔’”等问题。


离任者多与孙政才“有关”

时值当下,孙政才的余毒似乎还有残留,清理仍在继续。从近期重庆密集调整区委书记,可以探出一些迹象。

2018年1月4日上午,新任中共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多维新闻发现,前任涪陵区委书记是李洪义,他在孙政才任期内先后担任涪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

1月5日重庆市渝中区政府网显示,重庆市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林已担任渝中区委书记,主持区委全面工作。而前任渝中区委书记曾由陶长海兼任,其目前的职务为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任重庆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他在孙政才主政时,先后任江津区委书记、渝中区委书记。

1月11日,重庆市全搜九龙坡网站“领导机构”页面更新显示,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周勇出任九龙坡区委书记。前任九龙坡区委书记胡奕曾在孙政才落马后至今,短暂任职。在孙政才主政时,胡奕长期担任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并兼任市委巡视办副主任。

1月11日,从重庆时武隆区政府网站“领导简介”一栏显示,重庆市北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黄宗华任武隆区委书记。而前任武隆区委书记何平曾在孙政才主政期间先后任巫山县委书记(正厅局长级)、武隆县委书记、武隆区委书记。

梳理上述离任者简历可以发现,他们均与孙政才存在工作上的交集,但对于他们的卸任是否与孙政才有关,尚未得到官方证实,官方也未说明他们的去向。

    陈敏尔彻底排查“懒”人

    其实,在这次区委书记密集调整之前,重庆还进行了市委层面的密集调整。2017年7月15日,陈敏尔被宣布接替孙政才担任重庆市委书记。9天后,中共官方宣布,孙政才落马。

    2017年9月15日,重庆市委组织部部长曾庆红的职务被胡文荣替代。与中国前副主席曾庆红同名的这位女曾庆红曾长期在江西工作和升迁,并在2013年7月由江西省副省长转赴重庆任职。至今去向未名,外界有消息称其已被调查。

    十九大前,重庆官场传出的消息称,早前于2017年5月选出的43名十九大代表中,有13人因无法通过资格审查而被取消党代表资格。据悉,陈敏尔主政后,进行了“重选”,包括孙政才等5名重庆市委常委在内的14人最终被取消参会资格。

    陈敏尔上任后就对孙政才时期的重庆主要官员进行了考察,结果发现更多“薄、王遗毒”及卷入孙政才案件的官员。

    陈敏尔也曾在中共十九大上表态说,薄王孙遗毒一起清理,他还强调,要把“破与立”结合起来,做到有破有立,破掉反面、负面违纪违法的影响,确立正确的方向、原则、规矩和纪律。

    曾有分析人士指,重庆所遗留下的问题和孙政才当年对思想意识形态工作懒散有关。早前有消息指,孙政才“慵懒无为”,不顾工作,还沉迷网络游戏。当然,作为时任重庆一把手的孙政才,很容易把周围的人带坏,对于今天的“清理”也很正常。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