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扑女王"靠打牌赚1200万美元
www.wforum.com | 2018-01-14 00:59:46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年来,“一手好牌打得稀烂”成了国内网友表达“怒其不争”的惯用语。但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拿到一手好牌,还能打得很好,会是什么样的体验?

  比如下图中这位字面意义上真的“很会打牌”的姑娘。

“德州扑克女子第一人”Vanessa Selbst

  12年来,作为职业牌手的她通过打“德州扑克”赢得了近1200万美元的奖金。不过她并不打算打一辈子牌,而是做了个大胆的决定,要跳槽去干一件可能比打扑克更复杂的事情——搞投资。

  德州扑克向来深受华尔街人士热爱,莫非两者之间真有什么相通之处?

  近日,据外媒报道,“德州扑克女子第一人”Vanessa Selbst告别扑克圈,加入了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

  据彭博报道,尽管双方都未正面回应这一消息,但去年12月31日,Selbst在Facebook上发表的长文中透露,“四个月前我开始做一些交易研究和策略研究,大环境总体上来说有点类似于之前打扑克时的环境,每天的生活很疲惫但也很兴奋。另外,我正在跟随母亲的足迹(妈妈此前就是一名期权交易员,后来转做了律师,平时也是一个业余的扑克玩家)。”

  文章发出后,不少网友纷纷留言,有的表示,“愿你在未来的职业挑战中好运,怀念看你比赛的日子。”有的粉丝则表示遗憾,“我非常失望你这样的决定,你是如此出类拔萃的德扑玩家,虽然我理解你希望改变的心情,但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坏消息,我希望扑克的魔力能够成功让你改变主意。”

  总之,这位通过德扑已经获得千万美金的职业玩家,即将开始人生新的探索,而为她提供“游戏场所”的桥水基金,也可谓大名鼎鼎。

  官网信息显示,桥水基金成立超过40年,目前为全球近350家最大型和最复杂的机构客户管理超过1600亿美元的资产。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对冲基金的总部并不在华尔街,而是在距纽约市约1小时车程的韦斯特波特(Westport)。  

新闻配图

  桥水基金从来都是金融才俊们的梦想,“神一样的存在”。虽然扑克和金融都是聪明人的游戏场,但这样的跨界总让人有些出乎意料。

  然而,这样看似不着边际的跨界在桥水早已成为不成文的“潜规则”,此前桥水基金(Bridge water)中国区总裁王沿在浙江大学的宣讲中提到,事实上,桥水基金很少招金融学、科班出生的人,而是各种奇奇怪怪的人,比如美军陆战队的队员等等(硅谷老兵、前苹果高管Jon Rubinstein此前就被聘为联席CEO)。

  他还称:“桥水的工作人员都是不断玩命地学,每周工作时间都是70个小时以上。”

  那么,金融领域的跨界找人是不是也已经非常普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几位对冲基金和海外投行的从业人员,希望管窥行业选人的些许标准。

  美国银行投行部A表示,“从大多数同事的背景来看,最特别的一位是学哲学的,其他还是金融相关背景的居多,占到85%以上吧。其实学什么都还好,主要是思维敏捷,学习并不是为了学习内容本身,最重要的是塑造一个人的思维能力。不过金融背景的人从事金融行业,本身是因为学生阶段接受的锻炼多,上学的时候就接触很多相关信息和知识,入职后更能适应公司的预期和要求。”

  量化对冲基金从业者B说,“我们公司非常喜欢理工科背景的人,物理、数学、计算机专业的人很多,量化部门正式员工90%都是这些理工科背景,金融出身的反而比较少。”

  穆迪债券评级机构的C称,“我之前去过很多类型的金融机构,如果说是非量化的对冲基金,我感觉他们更看重员工的性格,在基本的学历筛选之后,他们认为求知欲、好奇心、抗压力比专业更重要。甚至,在某种程度上他们觉得你是一张白纸也没关系,公司会有各种培训来调教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