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即将拥有国产专用汽车
www.wforum.com | 2018-01-14 00:59:23  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各国领导人大都偏爱乘坐国产品牌汽车,而自苏联解体后,俄罗斯联邦最高领导人却一直乘坐外国品牌汽车。不过,据俄媒报道,俄罗斯总统即将再次用上国产车!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工贸部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在2017年月底表示,俄罗斯总统专用车库近日内将接收一批新车,供国家最高领导层和高等级官员使用。

报道截图

  2017年10月3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神秘座驾”首度曝光。虽然当时公开了测试画面,但这辆总统座驾神秘依旧。

  据悉,2013年9月,俄罗斯联邦国家统一企业"由我们"国家科研中心按照政府令被选为国家订购执行方,在统一模数平台的基础上,为国家一把手和其他理应受到国家保护的其他头面人物们研发和生产国产交通工具。国家高级公务员乘用车项目获得了正式名称——“车队”。

国家高级公务员乘用车"车队"项目--俄罗斯汽车制造业的突破

  2018年,项目生产出的豪华轿车将加入总统车队当中。俄罗斯大选结束后,其中一辆专属轿车将搭载新当选的总统参加就职典礼。

 普京现座驾:专门订制的梅赛德斯高级轿车Mercedes S-600 Guard Pullman 图自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报道称,该项目不仅仅生产领导层的专用车,将同时制造四类汽车:四门轿车(基型)、高级轿车、面包车和越野车。并且,将在“由我们”国家科技中心的基础上,建立一个年产150-200辆轿车的生产厂,大部分汽车将用于满足国家需要,但到2018年年底到2019年年初汽车将在市场上自由出售。

  其实,从1948年开始,苏联最高领导人就开始采用吉斯/吉尔品牌的汽车作为座驾——纯手工制造,其性能和舒适度甚至超过其他国家同类产品。这些高级轿车价格堪称天文数字,成为称作“汽车沙皇”。苏联解体后,由于技术经济原因,才转而乘坐国外汽车。

  延伸阅读:各国领导人的座驾

  国家最高领导层用车是一个国家威望的标志,以"金属产品"的形式彰显国家的技术能力和创新工程能力。因此,世界各大国的元首们偏爱乘坐国产品牌汽车。

  中国国家主席的座驾是红旗(FAW Hong Qi HQE),美国总统特的座驾是凯迪拉克一号(Cadillac One),英国女王御驾是宾利(Bentley State Limousine)或者劳斯莱斯(Rolls-Royce Phantom VI),首相乘坐捷豹(Jaguar XJ Sentinel)。

Cadillac One 图自《商业内幕》

Bentley State Limousine

  法国总统的公务车是雪铁龙(Citroen DS7),德国总理--奥迪(Audi A8)。日本首相也乘坐本国品牌汽车丰田(Toyota Century)出行,捷克总统乘坐斯柯达(Skoda Superb),意大利总统乘坐蓝旗亚(Lancia Thema)或者玛莎拉蒂(Maserati Quattroporte)。

Citroen DS7

Audi A8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