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霸气打造七八九工程!抢占新制高点
www.wforum.com | 2018-01-14 00:43:47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霸气打造七八九工程!抢占新制高点

  内地各省市近期陆续公布年轻干部培养规划,拟大力培养提拔一批七○后局级、八○后处级、九○后科级官员,这个人才工程又称“七八九工程”。这场关系到中共政治接班人体系建设的工程,或许是未来各大政治山头博弈的焦点。

  据报道,上海市日前召开组织部长会议,提出要大力发现储备和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此前湖南省委要求大力实施“芙蓉人才”计划,围绕新兴产业培养引进高层次年轻专业人才。四川也曾下发相关文件,要以优秀年轻干部和人才递进培养计划为总揽,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培养选拔方式,打破体制壁垒,扫除身份障碍。

  中共之所以如此急迫地遴选年轻干部,主要是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中共十八大之后,当局大力反腐整风,全国受影响的官员数以万计,出现严重的人才荒,尤其是原来作为中共人才梯队的共青团,过去五年从中央到地方几乎全部陨落,这使中共接班人梯队建设遭遇危机。

  目前正在中央掌权的之江新军也好,闽江旧部也罢,岁数都偏大,很多人的政治生涯或许只能再干一届,如果不迅速发现和提拔一批年轻干部,中共很可能面临人才断档。事实上,中共在人才建设方面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极为相似,一批老同志面临退休,但新生代却接不上,最后只能不拘一格、跨层次突击提拔,胡锦涛、温家宝、吴邦国都是那个时代的产物,但这种突击提拔也埋下很多隐患。

  从国际上看,干部年轻化成为潮流。以欧洲为例,七○后甚至八○后国家元首比比皆是,法国总统马克龙才刚刚四十岁,奥地利新总理库尔茨更只有三十一岁。这些年轻人有思想、有冲劲,没有历史包袱,敢想敢干,在国家面临危机时有思路有办法,得到民意普遍支持。相比之下,中国的七○后部级官员还都是凤毛麟角。中国要想实现大国崛起、民族复兴,实现“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很关键的是要拥有一批了解国情民意又有国际视野的世界级领导人,但发现和提拔这样一群有担当有水平的接班人谈何容易?

  据说,全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由中组部部长陈希负责,并向习近平直接汇报,这意味着这项人才工程将成为天子工程。值得注意的是,陈希曾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其门生故吏遍布神州大地,很多清华毕业生已在基层沉潜多时,只待陈希这位老学长来发掘。可以预计,未来清华系将成为中共政坛决定性力量。当然,其他政治山头也不会放弃这一轮博弈,毕竟人才传帮带是关系到本山头势力范围的关键一步。因此,争取优秀青年人才,抢占人才新高地,将是未来中共政坛的一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