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掀起大风暴!反腐猛然指向政法系
www.wforum.com | 2018-01-14 00:42:17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掀起大风暴!反腐猛然指向政法系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日在中纪委会议上强调,要将打黑除恶与反腐结合在一起,深挖幕后的保护伞。这是习近平在新年伊始向全党全国发出打黑除恶的动员令,这也意味着政法系将会成为今年反腐败的重点领域,一批大案要案或许很快就会出现。

  随着房峰辉、张阳这两位郭伯雄、徐才厚在军内代理人的被查,习近平对解放军的整顿终于可以松一口气,清理郭、徐馀毒或将告一段落,可以腾出手来整顿腐败丛生的政法领域。政法系统被周永康经营十年,虽然周永康已身陷秦城监狱,但其徒子徒孙仍然占据一些政法要津,口头上效忠新领袖,行动上却明顶暗抗。对于习近平来说,枪杆子、刀把子都是政权利器,卧榻之旁绝不容他人酣睡,在收拾完枪杆子之后,清理刀把子便提上议事日程。

  要清理政法系的腐败官员,最好的切入点便是打黑除恶。内地近年破获的黑社会性质案件中,某些地方官吏、公安、法院官员其实就是当地黑社会的头目。事实上,哪里黑恶势力坐大,哪里就有政法系的官员充当保护伞。在东北一些地方,警匪一家,白天红社会,晚上黑社会。在当地政法官员庇护下,有些黑恶势力称霸一方、残害百姓已经十几年。

  更关键的是,近年来势大财雄的黑恶势力已不满足于在经济界活动,开始将手伸向政界,或者亲自出面,或者扶植代理人,为黑帮利益保驾护航。在城乡结合部的基层政权已成为黑帮团伙的必争之地,很多地方的乡镇和村委员选举,黑帮积极介入,用暴力恐吓与金钱收买的方式逼老百姓就范。实际上,内地一些区域已出现以黑护商、以商养政、以政庇黑、警匪共治的恶劣政治生态。

  黑帮渗入政界,不仅使政权变色,而且亦使执政当局流失民意基础,很多老百姓将帐都记在中共身上,日积月累,形成“堰塞湖”效应。从这几年的情况来看,但凡某地黑帮一手遮天,当地的治安必定恶化,民心也一定支离破碎,怨气十足。当局要想重新收拾人心,将困难重重。

  习近平反腐与打黑双管齐下,既挖幕后保护伞,又打前台恶势力,对于净化官场政治生态、改善营商环境大有好处。在这过程中,将有一大批大大小小的政法系官员被调查,与此同时,在社会上确立起依法治国的行为规范,这对中国整个现代化进程将起到关键作用。

  从某种意义上说,今次的打黑除恶不再像过往那种运动式反黑,而且伴随着人事清洗与制度建设,是一场席卷全国、前所未有的政治风暴,最后到底会卷入多少人,又有多少高层级官员涉案,各方不妨拭目以待。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