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神祕女子DNA涉40起犯罪 警苦追凶手16年
www.wforum.com | 2018-01-13 03:41:5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神祕女子DNA涉40起犯罪 警苦追凶手16年

�  示意图。1993至2009年间德国、奥地利及法国等地,曾在超过40起案件现场找到同一名女性的DNA,但破案后却发现是乌龙一场。(Pixabay)

  德国、奥地利及法国等地,曾于1993至2009年间出现一名犯下连续凶杀案的杀手的谣传,警方在40多起不同地点的犯罪现场中,皆发现同一位女性的DNA,其中一起2007年警官被杀害的案件,发生在德国城市海尔布隆,因此媒体以"海尔布隆幽灵"(The Phantom of Heilbronn)为题延伸报导。

  综合外媒报导,事件起缘于1993年5月,62岁的一名德国女士,在家中被人用一綑电线勒死,警方虽在旁边杯上找到的完整女人DNA,但经过资料库比对没有结果,即使握有证据也成为悬案。2001年3月,另一名61岁的德国男子在自家经营的古董店被勒死,而警方在现场也发现的DNA,竟然与8年前那桩命案相同。

  2001年10月,警方在格罗尔斯泰因发现一个针筒,不只沾染过毒品,还带有血迹,鑑识后竟又发现了相同的DNA。而后,警方在各个犯罪现场总能找到神秘女人的DNA,15年之间,该DNA至少涉入6个重大案件,且手法不断改变,足迹也延伸至临近的奥地利和法国等地。但警方依旧无法追溯DNA来源,只查出该DNA应该来自东欧或俄罗斯裔。

  2007年,一名缉毒小组的22岁女警Michèle Kiesewetter与男同事在巡逻车午休时,突然有两名男子爬进后座,从后面开枪打死女警,随后攻击男警后逃逸。更令人震惊的是,他们再一次验到神秘女子的DNA,警方原先认为该女子是共犯,因此开出高达30万欧元的人头悬赏金,查问800名女性罪犯,收集了数以千计唾液样本,却仍未果。

  直至2009年,法国警方为了查验被烧毁难民尸体的身分,比对该男子前几年难民申请时按压的指纹纪录,竟又验出那个女人的DNA,警方纳闷为何死者是男性却有女性的DNA,而且验出来的DNA和尸体上的DNA完全对不上,至此警方惊觉可能是鑑识工具出了问题,果然换了一套采集DNA用的棉花棒并重新检验后,那DNA就没再出现过。

  为了追查棉花棒上的DNA,调查小组循线追查到奥地利一个名为Greiner Bio-One的棉花棒工厂,才发现是一名东欧女工在制作棉花棒的过程中,不小心留下自己的DNA,棉花厂表示出厂都有常规消毒,但消毒并无法去除棉花棒上的DNA,导致女工涉入15年的乌龙悬案,也让警方只能重新调查那些悬案的真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