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史上最贵 美大使馆有护城河防恐攻
www.wforum.com | 2018-01-13 03:40:4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史上最贵 美大使馆有护城河防恐攻

  美国驻英国大使馆新馆坐落泰晤士河南岸、后工业时代的废弃土地,距离位于繁华的梅费尔区的旧馆相当遥远。

  美国驻坦尚尼亚与肯亚的大使馆1998年遭攻击,2001年美国遭九一一恐攻后,美方决定安全为使馆优先考量。美国政府遂耗资12亿美元,打造可能是全英国最安全的建筑,也是史上最贵的大使馆。

  费城建筑师廷伯莱克2010年起在泰晤士河南岸九榆树打造12层的玻璃帷幕建筑,防撞、防弹且有抗冲撞屏障、壕沟和铁丝网,以应付汽车炸弹恐攻。新馆占地约两公顷,有深2公尺半的半月形"护城河",用以隔离主建筑与周遭卅公尺宽的爆炸缓冲区。

  经济学人杂志对美国驻英新使馆也未予好评,认为它就是护城河内的一个坚固的方块建筑,和美国现在的政府一样。

  伦敦都市计画前主任雷斯形容,使馆搬迁就像从纽约上城迁至新泽西。

  九榆树原本是仓库和机厂林立之处,如今除了美国大使馆进驻外,荷兰大使馆也计画搬到此区,还有许多未竣工的奢华公寓。

  美国驻英大使馆旧馆的职员近几月来慢慢搬家,旧馆的美国国旗9日降下,新馆下周将正式启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