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大幅减少对朝贸易,美国欢呼
www.wforum.com | 2018-01-13 03:39:5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幅减少对朝贸易,美国欢呼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丹尼编译报道:美国白宫星期五(2018年1月12日)称中国与朝鲜贸易急剧下降令人感到振奋,这将有助于对金正恩的政权施加巨大压力。

  据南华早报报道,中国早前的报告称,去年从朝鲜的进口量下降了33%,而去年12月份则下降了81.6%。

  美国白宫在一份声明中称,"川普表示美国政府十分高兴中国正在大幅减少与朝鲜的贸易。"

  "中国的这一行动支持了美国领导的全球性对朝施压,以便朝鲜政权结束它那非法而疯狂的计划。并走向朝鲜半岛无核化。"

  川普严重依赖于中国利用其强大的经济影响力控制朝鲜,但是金正恩并没有表现出停止将朝鲜变成为拥有核能力打击美国的国家的迹象。

  在2017年,朝鲜试验了能够击中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的测试以及第六次同时也是最具威力的核试验。

  经过数月的紧张局势后,朝鲜本周同意派遣运动员参加在韩国的冬季奥运会,这也被视为是朝鲜冷静期的迹象。

  同时美国和韩国也将在奥运期间放弃军事演习来作为回报。

  根据白宫的消息,川普星期三告诉韩国总统文在寅,美国会在"在适当的情况下"与朝鲜举行会谈。

  但白宫新闻秘书萨拉德·桑德斯(Sarah Sanders)也称,通过电话交谈的两位领导人也"强调了继续对朝鲜施加最大压力的重要性"。

  尽管川普与朝鲜领导人交往的范围含糊不清,但是川普星期四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他可以和金正恩建立良好的关系。

  川普说:"我可能会和金正恩有很好的关系。"

  "我和很多人都有好关系。 我想你们可能会感到很惊讶。"

  美国一名高级官员在星期四说,美国计划下周在一个重要会议上游说盟国,停止检查朝鲜方面的嫌疑船只。这是因为之前一个香港注册的油罐车被韩国扣押,涉嫌向朝鲜出售石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