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之子被捕?太子党红二代人人自危
www.wforum.com | 2018-01-13 03:37:40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家宝之子被捕?太子党红二代人人自危

  中共十九大后权斗仍甚激烈,而领导人习近平的反腐打虎行动,在新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接下前任王岐山的棒子后,同样动作频频,锁定对象包括太子党、红二代在内。

  连日来网路盛传,中国前总理温家宝之子温云松被抓,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被"留置"。经海外媒体各自透过管道查证,称温云松确实"出事",但李源潮仍有自由。报导指出,李源潮是十九大前习近平最想拿下的三人之一,其他两人是已经落马的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以及前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

  中共十九大至今,官媒没有报导过李源潮的行踪,但去年底中共央视的画面显示,李源潮当时低调出席了中共政协新年茶话会。明报对此评论说,李源潮被海外中文媒体指出受到调查甚至被"双规"。李源潮该次露面,似在有意辟谣。不过近年"大老虎"正式落马前也有公开露面,如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暗示李可能会步徐被查的后尘。

  大纪元则说,李源潮将在今年3月的两会上下台。不少媒体报导,习近平的"打虎干将"王岐山将会接替李、出任中国国家副主席。

  另根据阿波罗新闻网去年12月的报导,温云松最近已不再担任中国卫通董事,他去年卸任中国卫星通信集团董事长,"裸退"之后动向不明。目前,在中国卫通官方网站,温云松的名字已不在该公司董事会成员中。

  博闻社报导,温云松经商霸道坊间早有流传,甚至有商界知情者称,温云松对看中的企业会以低廉的价格入股,如果遭拒绝,企业主会遭公安抓捕要挟。这个做法和流亡美国的富商郭文贵鲸吞其它企业手法一致。但因温家宝的权位,温云松一直平安。

  报导指出,温家宝儿子温云松行事十分低调,一向被外界视为"最神祕的太子党"。消息人士向博闻社披露,中纪委有关人士两年前就向温家宝报告温云松的种种违法行为,提出警告,但温云松置若罔闻。本次对其采取行动,习近平事先向前总书记胡锦涛打了招呼,得到了默许。

  至于对温云松到底采取什么终极举措,目前仍是未知数。消息人士指出,除非温家宝"犯了政治错误",对温云松的处理可能会低调进行,最终以"吐出"部分违法所得,并承诺"就此罢手"而平安落地。

  报导指出,温家宝以"清明"着称,外界称其是会表演的"影帝"。更有传闻称,温家宝笃信风水,有大师指点保佑多年。

  2013年1月,即将退下政治舞台的温家宝在党内民主生活会上"声泪俱下"总结过去十年的执政得失,并坦承"没有阻止孩子经商,是不可原谅的过失"。

  报导称,温家宝承认自己是一个"事务主义者",国务院这副重担"就差没有把我压扁倒地起不了身"。他还坦承在2007年8月就曾提出过辞职,并推荐王岐山接班,但没有被接纳。到2010年7月,温提出就经济、金融、社会民生出现问题和失误进行总结和检查,并再度提出引咎请辞,但上面多方考虑后不接受。

  温家宝还列举执政十年的诸多问题与失误,包括贫富分化、宏调反覆、政府精简停滞等,"在处理民众上访、请愿等重大事件上,在如何解决农民工权益上,在处理解决教育、医疗系统腐败问题上,是违心、软弱,犯下了不可原谅的过失"。

  他透露,党政干部子女经商已成失控状态,"党政国家领导干部子女有八成以上在商业、经贸领域担任领导职务,这样不可避免在市场经济下形成了利益集团","我坦承没有坚决劝阻自己孩子经商是我政治上重大错误,是不可原谅的自己的过失,这也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内疚"。

  报导指出,这番讲话政治讯息非常丰富,透露出温家宝一直面临党内与社会的非议,很早就萌生退意。最令人震惊的是,温还承认没有劝阻儿子温云松经商是"一生最大内疚",这也间接佐证了《纽约时报》关于温家财富的一系列调查报导。

  报导称,《纽约时报》的报导有如在中国政坛爆炸了一颗政治原子弹,使温家宝家族陷入极其难堪的地步,尤其是其90多岁母亲持有上亿美元股权曝光。温家宝承认自从2012年秋天之后,失眠愈来愈严重。

  报导指出,被温家宝视为掌上明珠的女儿温如春,就读南京国际关系学院,1990年代中期留学美国。她的丈夫近期才曝光,为现任中国银监会统计部主任兼研究局局长刘春航。刘是英国剑桥大学发展研究学博士、美国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先后在摩根史坦利等跨国公司任职。

  有分析说,温云松出事,显示太子党背景也不再安全。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已经导致很多超级富豪被调查,或抓捕,例如肖建华、吴小晖。有些富豪被禁止出境或曾被禁止出境,而更多富豪在被抓前逃离中国,例如郭文贵、贾跃亭。而这些人是否被控制在国内,决定了他们的钜额资产是否能被追缴。目前乐视贾跃亭拒绝回国,他提前巧妙将上百亿资金转移到海外,博闻社获悉,贾跃亭估计将被国际刑警上红色通缉令。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