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跨国巨头涉分裂中国事件 外交部强硬表态
www.wforum.com | 2018-01-13 03:36:50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跨国巨头涉分裂中国事件 外交部强硬表态

  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官方网站把港澳台、西藏列为"国家"一事愈演愈烈,在内地触发"反分裂中国"风波。达美航空公司、时装品牌ZARA及医疗科技公司美敦力(Medtronic)等国际知名企业遭举报,官方媒体昨日发现多个欧洲名牌手袋和珠宝公司有类似情况,而本报亦发现本港的《明报》、《南华早报》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网站亦捲入同样风波。国家旅游局、民航局、网信办等部门迅速介入调查,责令整改及要求道歉。事件昨日(12日)更上升至外交层面,中国外交部敦促在华外资企业应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内地官媒昨日上午发表文章,指达美航空中文网"国家"选项,将中国、台湾、西藏并列,其英文官网更将西藏、港澳台与中国列为不同的国家。文章质疑达美是否想成为"下一个万豪"。文章又称,有网民举报ZARA及美敦力中文网站上,也分别把台湾列为国家,其中在美敦力更把"Taiwan"翻译成"中华民国"。

  民航局随后公布,已即时约谈达美航空相关负责人,责令其立即更改网页内容,同时公开道歉;又要求所有涉华外国航空公司,全面排查企业网站及应用程式等,杜绝同类事件发生。达美航空当日回应称,错误页面已第一时间更正。

跨国巨头涉分裂中国事件 外交部强硬表态

  上海市网信办则向ZARA及美敦力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更改,并要求于昨午六时前刊发致歉声明。网信办负责人表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跨国企业应遵守中国互联网法律法规,又欢迎广大网民据实举报。两家公司于昨日傍晚已先后发道歉讯息,并更改相关内容。

  惟有内媒续揭名牌CHANEL、BVLGARI、着名珠宝品牌Van Cleef & Arpels、洲际酒店集团(IHG)等,其官网也有类似情况,上述企业暂未回应。有网民则发现,中国国际航空及南方航空同样捲入风波。而在去年,可口可乐、Burberry、PRADA及卡地亚等亦曾被官媒发现有类似情况。

跨国巨头涉分裂中国事件 外交部强硬表态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昨在例行记者会上作出强烈回应,指"香港、澳门、台湾、西藏都是中国的一部分,是客观事实,也是国际社会共识"。他表示,中方欢迎外企来华投资兴业,但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也应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强调这是任何企业到其他国家投资合作最起码的遵循。

  今次事件缘于万豪酒店近日在发给中国会员的网页问卷中,把西藏和港澳台地区列为"国家",结果被会员曝光,引起舆论哗然。万豪方面虽已四度道歉,上海市旅游局周四晚再紧急约见万豪上海公司负责人,要求向公众道歉,并立即整改。上海市网信办亦下令万豪酒店中文网及应用程式自行关闭一周。但万豪酒店同时被爆出,旗下一个官方Twitter帐户曾给"藏独"贴文点赞。为此,万豪总裁苏安励周五凌晨发表致歉信,解释因个别员工过失,错误点赞支持"西藏独立"的贴文,强调不支持任何蓄意颠覆中国主权及领土完整的行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