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恶名昭彰市场黑名单 淘宝网再度上榜
www.wforum.com | 2018-01-13 03:31:24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恶名昭彰市场黑名单 淘宝网再度上榜

  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12日公布2017年贩卖侵权产品的"恶名昭彰市场"黑名单(Notorious Markets Report),中国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淘宝网再度上榜。

  美国贸易代表赖海哲(Robert Lighthizer)12日透过新闻稿表示,有助于非法贸易的全球市场,对美国经济、创新与劳工造成严重损害,川普政府致力于让侵权者负起责任,并加大打击仿冒与盗版的力度。

  阿里巴巴10日才发布"2017年阿里巴巴知识产权保护年度报告",指2017年是阿里联合社会各界在网路假货治理和知识产权保护上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一年,2018年阿里将不惜代价协助执法机关围剿现下假货源头。

  USTR12日发布的年度报告指出,美方赞赏阿里巴巴的努力,虽然阿里巴巴付出相当大的努力,但重要的问题依然未解,如阿里巴巴无法提供客观数据证明去年销售的仿冒产品有所下降,只是展现其改善的进展。

  USTR报告以超过二页的文字说明淘宝网如何销售侵权产品,报告指出,据报淘宝网持续销售大量侵权品,虽然阿里巴巴集团在过去六个月内努力遏制淘宝网销售侵权产品,但仍面临挑战,阿里巴巴需要采取更多措施解决这项持续令人关切的问题。

  聚集中国众多中小企业的快速外贸平台敦煌网(DHgate)也列入黑名单;报告指出,敦煌网持续销售侵权产品,USTR敦促敦煌网解决这些重大问题。

  此外,USTR报告写道,据报"TV Plus"、"TV Browser"、"Kuaikan"应用程式与附加元件开发者的营运公司与中国相关,这些应用程式让中国观众在行动装置或电视上收看侵权内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