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在最意想不到的时候 中国将遭致命一击
www.wforum.com | 2018-01-12 07:28:0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最意想不到的时候  中国将遭致命一击

  西方仍在鼓吹“中国崩溃论”(图源:VCG)

  德国媒体再次炒作“中国崩溃论”,认为许多危机都是在欢呼雀跃中爆发的。文章称,也许这场危机在中国最意想不到的时候就会到来。 

  德国之声2018年1月11日刊文称,中国遭遇金融危机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文章开头提出这样一个问题,按照中国的农历,2018年是狗年。这一年对于中国来说也会成为金融危机的一年吗?

  德国《商报》称,许多人会觉得这个问题有些突兀,因为中国的经济目前看上去相当不错。但事实是,还没有一个新兴国家在跨入发达国家的门槛时能躲过深层的金融危机。中国的经济奇迹让人亢奋的同时,失衡和风险也在堆积酝酿之中。这在可见的未来会把中国带入金融危机,对这个国家和世界经济来说,其后果都将是可怕的。

  文章随后写道,从荷兰17世纪的郁金香危机,到30年代的经济大萧条,再到新兴国家的债务危机和2007/ 08年间的全球金融危机,金融危机的历史表明,每一次危机都不一样。但它们的共同点是,这些危机都是在欢呼雀跃与无忧无虑中开始,是在人们最意想不到的时候。

  作者分析称,中国有着世界上最灵活,但也是最残酷的市场经济体系。如果中国的房地产泡沫破裂,无法再偿还债务,需要面对40年来首次严重的经济萧条,数百万中国人失去自己的生活基础时,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呢?中国的金融危机又会给全球经济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作者随后提及了2015年夏天、2016年年初中国金融市场上的动荡,指出从中就可以窥见中国的危机会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怎样的剧烈影响。

  身为德国经济研究所(DIW)所长的作者随后断言,目前有许多迹象表明中国的金融危机会严重影响到世界经济的稳定发展。每次金融危机都不尽相同,难以预估。但很多因素表明中国最终会经历一次金融危机。这一天可能会到来的更早,对于世界经济,尤其是严重依赖中国的德国经济来说,其影响可能会比我们担心的更严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