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完成入籍手续
www.wforum.com | 2018-01-12 07:21:01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完成入籍手续

厄瓜多尔外交部长1月11日说,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被给予厄瓜多尔公民身份。该国外长埃斯皮诺萨(María Fernanda Espinosa)声称,已经于2017年12月12日完成了阿桑奇的入籍手续。阿桑奇已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住了五年。

外界认为,厄瓜多尔想让阿桑奇离开使馆而不被英国警方逮捕,因此才做出此举,但这一做法显然没有成功。厄瓜多尔要求给予阿桑奇外交官身份,让其平安离开使馆,但伦敦拒绝了这一要求。厄瓜多尔外长埃斯皮诺萨星期四对记者说:“厄瓜多尔目前正与英国对话,探讨其它解决方案。”

她还说:“我们有充分根据担心他的生命和人格有可能遇到风险,这不一定是来自英国而是第三方。”

自从2012年以来,阿桑奇一直生活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实际上处于软禁状态。瑞典七年前就一起强奸案对他展开调查,如果他走出大使馆,就有可能被拘捕。

虽然瑞典取消了针对他的案件,但这位澳大利亚出生的前记者和电脑程序员仍留在厄瓜多尔使馆。英国警方说,如果阿桑奇试图离开使馆,他们会以弃保潜逃的指控逮捕他。

英国:自首乃是康庄大道

如果阿桑奇能够获得外交官的身份,理论上来说他就可以安全的离开英国。英国外交部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厄瓜多尔知道,解决这个事情的办法是让阿桑奇离开大使馆,并且自首”,所以英国拒绝了这个南美国家的申请。

2010年11月28日起,阿桑奇参与创办的维基解密网站开始与一些国际新闻媒体合作发布一系列美国机密外交电报。此前,网站还披露了一系列美国在阿富汗、伊朗等国家非法行径的信息。本周三,有消息显示阿桑奇本人已经持有厄瓜多尔护照。这个南美国家已经以Julian Paul Assange的名字将其登记为公民。另外,这个原籍为澳大利亚的泄密人士还获得了只有在厄瓜多尔出生公民才能够拥有的身份证号码。

厄瓜多尔上任左派总统科雷亚(Rafael Correa)曾试图通过允许为阿桑奇提供庇护来彰显该国是一个”保护人权”的国家。而科雷亚的继任莫雷诺(Lenin Moreno)力求结束当前状态。为阿桑奇提供庇护本身以及所涉及的费用一直是厄瓜多尔内政中的争议话题。美国之音/德国之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过去24小时,乌克兰损失1000名军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