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捣毁朝鲜间谍据点?神秘七宝山酒店停业
www.wforum.com | 2018-01-11 04:02:2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捣毁朝鲜间谍据点?神秘七宝山酒店停业

�  1月9日是中国商务部要求朝鲜在华餐馆停业的最终期限。当日朝鲜在海外唯一一家高级酒店“七宝山酒店”停业。由于该酒店亦是朝鲜间谍在中国的据点,因此格外引人关注。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自中国商务部发出公告,1月9日前关闭朝鲜在中国境内设立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及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外资企业后,相继有朝鲜企业和餐厅关店停业。位于辽宁省沈阳市中心的朝鲜四星级酒店“七宝山酒店”,也于9日停止营运。

  酒店中国员工表示,自朝鲜受到制裁后,朝鲜员工就相继离开了这里。

  韩国《朝鲜日报》报导,“七宝山酒店”9日在正门张贴停业公告称,“按照沈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要求,决定从今日起正式关闭。并停止饭店的一切经营活动。”同时拆除“七宝山酒店”招牌。

  根据中国媒体报导,“七宝山酒店”2000年开业时,朝鲜方面投资2000万美金,是当时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投资项目,也是朝鲜在海外投资的唯一一家四星级商务酒店。

  “七宝山酒店”是丹东鸿祥实业集团与朝鲜柳京经济交流公司的合资企业。2016年9月,鸿祥实业女董事长马晓红被北京当局调查时,美方披露,鸿祥实业集团除涉嫌协助朝鲜开发核武器和飞弹外,还涉嫌帮助朝鲜洗钱,因而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

  同时,七宝山酒店亦是朝鲜军方骇客121局(Bureau 121)的秘密基地。一位2004年从朝鲜逃至韩国的电脑工程师金恒光披露,骇客121局于上世纪90年代末建立,从2005年起在中国大陆境内大规模展开活动。

  美国《华尔街日报》曾报导,2016年美国司法部官员曾两次在访问北京时提醒中方,要注意辽宁省鸿祥公司的非法活动。

  鸿祥公司起家于2000年前后,当时正处于江泽民当政时期。

  海外多家媒体早前披露,江泽民主政期间,一直操控朝鲜金氏政权,金氏家族也一直与江派要员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等人关系密切。而曾任七宝山饭店副董事长的马晓红,也曾被日本《每日新闻》爆出与金氏家族,及朝鲜国防委员会前副委员长张成泽关系密切长达10余年。

  针对此次“七宝山酒店”关闭的原因,有分析认为,是该酒店没能找到收购朝方股份的中国投资者。

  另外,沈阳西塔街的9家朝鲜餐厅中,牡丹馆、东明馆、绫罗岛、平壤彩虹饭店等大部分饭店也于当日关闭,由朝鲜100%出资的北京海棠花饭店9日也在正门张贴休息的公告,并关门歇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