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江泽民震惊愤怒 薄熙来想当皇帝
www.wforum.com | 2018-01-08 08:43:5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泽民震惊愤怒  薄熙来想当皇帝

中共中央前总书记江泽民1999年在视察大连时,时任大连市长的薄熙来建造华表,此事激怒江泽民。 

1999年8月20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在辽宁大连已经连续视察了10天。江泽民发现了一件令自己十分震惊的大事,时任大连市长的薄熙来竟然修建华表。 

日本《朝日新闻》曾经报道,当时出现在江泽民眼前的是一根高约20米的白色大理石柱子,从台座到柱顶雕刻着盘旋上升的龙,这是一座“华表”。江泽民不快地询问随行人员:“为什么要建这么高大的东西呢?”至于那个让江泽民“不爽”的华表,一位市政府当局的设计相关人士坦言自己接到薄熙来的指示:“我总有一天会成为天子,所以华表必须要造得最高。你们从现在开始跪下臣服吧!” 

报道指出,中国前国务院副总理的儿子、被称为“太子党”的薄熙来以天子为目标,凭借着家庭背景以及强硬的手腕在权力的阶梯上疾驰而上,却在仅剩一步之遥的地方摔了下来。 薄熙来所建华表就在大连星海广场中心,有消息指这是为纪念香港回归而建。这是中国最大的汉白玉华表,高19.97米,直径1.997米。华表底座附有八条龙,柱身雕着一条龙,九条龙寓意中国九州。华表顶端坐着金光闪闪的望天吼,高2.3米。2016年8月5日凌晨被拆除。 

公开资料显示,华表是中国古代用以表示王者纳谏或指路的木柱。同时也为中华的图腾柱。华表是一种标志性建筑,已经成为中国的象征之一。 

中国出名的华表有天安门城楼内外的两对华表,已经有500多年的历史。天安门城楼内外各有一对华表,相传外面的称为望君归(不可留恋外面的花花世界),里面的称为望君出(须外出体察民情)。 

由此可知,华表是一个具有非凡意义的建筑,只有天子才能修建。而薄熙来仅仅作为一个大连市长,竟然修建华表,野心膨胀,实在令人震惊。 

薄熙来家世显赫,1949年出生于北平市(后改称北京市),父亲薄一波是中国财政部首任部长。文革期间遭受迫害。 1978年参加高考考进北京大学,1979年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20世纪80年代,薄家重获政治影响力。薄一波先后担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和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推动改革开放的发展,人称“中共八大元老之一”。薄一波尽管赞成实行更为宽松的经济政策,但在政治上很保守,曾在六四事件期间赞同使用武力对付示威者。 六四事件过后,薄一波确保江泽民接替邓小平的职位,20世纪90年代辅佐江巩固权力。薄一波直至2007年去世,一直是中共党内的显赫人物,为儿子的塑造职业生涯带来影响力。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