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儿子嘉兴会议上连发两问 所为何事
www.wforum.com | 2018-01-08 08:04:14  政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锦涛儿子嘉兴会议上连发两问 所为何事

1月5日,浙江省嘉兴市政府召开2018年第一个全市性大会——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嘉兴市长胡海峰连发2问为何事?

在此次会议上,嘉兴市长胡海峰连发两问:“如果连百姓的生命安全都不能保障,又何谈发展,发展又有什么意义?”、“如果我们经常地疲于应付各类安全事故,又何谈集中精力抓经济、谋发展、惠民生?”

他强调,要切实把安全的“红线”牢牢系在心头、紧紧抓在“手上”,时刻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高于一切”的首位,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

去年12月底,嘉兴市也曾为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召开会议。

2017年12月20日上午,胡海峰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嘉兴市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

胡海峰指出,对嘉兴来说,要将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贯彻落实好,最重要的是要突出“改革”两字,通过改革来促发展,通过改革来求创新,通过改革来创优势。要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作为首要工作,党委政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领导责任,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监管的科学化、法治化、精准化水平,将改革思路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不断提升水平、提高标准、夯实基础、体现成效。

3天后,嘉兴南湖区新丰镇发生一起蒸汽管道爆裂事故,造成人员伤亡。

12月24日,嘉兴市委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嘉兴市委书记鲁俊与胡海峰等参加。

会议通报了南湖区富欣热电厂发生的蒸汽管道爆裂事故,要求认真做好事故的后续处置工作,全力抢救受伤人员,确保生命安全,并妥善做好家属安抚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对全市热电联产企业、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进行一次排查,防止类似事故发生。市政府事故调查组要抓紧查清原因,依法严肃处理;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是胡海峰自2016年3月履新嘉兴市长后,重点工作之一。

2017年4月,胡海峰代表嘉兴市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他提出,今后5年的工作,要深化“平安嘉兴”建设,全面推进“三治”同步、“三社”联动,加快建立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打响“中国最具安全感城市”品牌。

嘉兴市长胡海峰连发2问为何事?

去年1月初的同期,为了安全生产工作,嘉兴市则一天召开两次会议。

去年1月6日上午,嘉兴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胡海峰分别与各位副市长,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嘉兴港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各分管副市长与分管的行业主管部门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在会上,胡海峰对2017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3点部署要求:

一是要坚守安全红线,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切实将安全生产作为一项全局性、长期性和战略性的任务抓常抓细抓长,真正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补齐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短板,强化安全生产许可审查、日常检查、专项督查、执法检查等,督促企业承担起安全生产法定责任和义务;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精准开展专项治理,防范于未然。

三是要拓宽监管思路,多措并举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的台阶。通过借力科技手段,推进安全监管方式和生产技术的创新优化;借用市场机制,运用安全生产保险、诚信体系建设等,加强安全生产激励倒闭机制和风险管控;借助社会力量,引导第三方专业服务力量参与安全生产工作。

当天下午,嘉兴市委举行“红船论坛”报告会专题学习安全生产,邀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原党组成员黄毅为市委中心组作了题为《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专题报告。胡海峰等参加。

那么,2017年嘉兴市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如何?

2018年初的这次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给出了答案。

据通报,2017年,嘉兴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16起,死亡210人,发生较大事故1起。与2016年相比,事故起数减少175起,下降35.6%,死亡人数减少62人,下降22.8%。

对此成绩单,胡海峰认为,嘉兴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地方和部门安全“红线”意识仍然不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尚不到位,安全生产基础仍然薄弱。胡海峰说,平安是个“易碎品”,安全生产工作要不得半点马虎,容不下丝毫差池,更不允许出现任何懈怠。

胡海峰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改革筑牢安全生产的根基,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科学化、法制化、精准化水平。坚持科学施策,健全落实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履责有标准,负责有边界,失责有惩罚;坚持依法治理,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加大执法力度,突出执法重点,创新执法机制;坚持精准发力,提高基础保障能力,完善长效投入机制,提升科技支撑水平,建立更全面的社会共治体系。

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为抓手,深入做好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通过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预防,强化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防控,实现到2020年,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与2016年相比下降40%,亿元GDP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下降55%的目标。

针对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胡海峰要求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切实抓好各类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要突出城市房屋建筑、道路桥梁、燃气管线、地下管道、寄递物流等容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领域,严防亡人事故发生。要针对危旧房屋、玻璃幕墙以及车站、商场、宾馆、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存在的重大隐患,以及群众群体活动,强化监督检查和监测监控,严防垮塌坠落、消防火灾和拥挤踩踏等事故发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