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金正恩态度180度大转弯 文在寅措手不及
www.wforum.com | 2018-01-06 03:20:47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正恩态度180度大转弯 文在寅措手不及

  自踏入2018年,原本紧张的朝鲜半岛局势一夜间变调,北韩领袖金正恩继重启两韩通讯热线后,又接受两韩展开高级别会议,国际社会抱希望之余,对于平壤的动机,看法两极。

  文在寅去年5月上台后向北韩示好,金正恩一直不瞅不睬,外界担心朝鲜半岛局势今年或再升温之际,金正恩态度180度改变,确令人有点措手不及。

  有分析质疑,表面的橄榄枝实是个陷阱──在国际社会加强制裁北韩之时,离间美韩联盟。韩东国际大学政治学教授朴远建说:"很明显金正恩的元旦贺词旨在离间美韩。南韩绝不可被北韩玩弄于股掌中。"

  南韩前核谈判员千英宇亦在社交网留言说:"金正恩知道南韩渴望北韩参与平昌冬奥并恢复对话。看准南韩的弱点,他藉此尝试影响韩美关系,并以此作为美国军事行动的挡箭牌。"另有指,北韩肯定将会要求首尔作重大让步。

  但东国大学政治系教授高有焕则认为,平壤是在美国压力下作出让步。他说:"金正恩关注到美国越来越有可能采用军事选项,故此藉与南韩改善关系找出路。"庆南大学远东问题研究所军事专家金东烨亦指,北韩在裁制压力下藉平昌冬奥找舒气空间。

  质疑"阳光政策"难令朝弃核

  南韩国内就有声音说,即使金正恩真心欲改善两韩关系,但以往金大中和卢武铉两总统采取跟北韩友好的"阳光政策"都未能令北韩放弃核武,质疑文在寅政府主张对话有何用,担心未见其利先见其害,南韩一旦轻率地在经济上让步,会给金正恩政府生命线。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