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去美元”再添两新成员 美国制裁不行了
www.wforum.com | 2018-01-05 03:52:26  白小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美元”再添两新成员 美国制裁不行了

�  近些年来,美国依靠美元和强大军事,经常制裁这个,制裁那个。

  粗略算一下,包括熟知的制裁俄罗斯、伊朗、朝鲜、叙利亚,从2011年到2017年之间,美国至少制裁了24个国家。

  对不同国家,美国针对的手法也不同。

  比如对于军事能力较弱的叙利亚,采取了军事干预。对于俄罗斯、伊朗、朝鲜等军事能力对其构成威胁的,则会找其盟友联合进行金融制裁。

  当然,无论其采取哪一种方式,对受制裁的国家都是巨大的伤害。

  看看现在的叙利亚,成啥样了?简直可以说是“满目疮痍”。

  伊朗在2015年,就曾屈服于美国金融制裁的淫威之下,签订了伊朗核协议。

  俄罗斯在2014年——2017年都受到美国和欧盟不同程度的联合制裁,使得原本就受低油价打击,不景气的俄罗斯,经济萎缩更加严重。

  不过,又有谁愿意一直受到制裁呢?

  于是,一大波反“美元霸权”的国家,涌现出来。例如,俄罗斯和中国在交易石油时创造了无美元环境。目前,两国都加紧开采及获取实体黄金,以防美元崩溃。随后伊朗也愿意加入这个体系中来,沙特则是在考虑。

“去美元”再添两新成员 美国制裁不行了

�  此外,为了更进一步避开美国等国家或地区的制裁,俄罗斯官员在2018年下令开发一种新的加密货币,并企图通过这种“俄罗斯比特币”,将资金转移至国外。

  而在2017年9月,委内瑞拉政府已经下令石油贸易商停止接受或发起美元支付。

  2018年1月2日,巴基斯坦央行发表声明称,央行已经批准贸易商使用人民币开展进出口、融资交易和投资,并制定了一系列包括开立信用证、货币互换、使用人民币计价融资工具等监管框架。

  2018年1月3日,安哥拉宣布,放弃汇率宽扎锚定美元的政策,并将重新谈判债务问题。

  综上,也就意味着,包括中国、俄罗斯、伊朗、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委内瑞拉、巴基斯坦、安哥拉等共计9个国家正式向美元宣战或去美元化。

  而在这些国家中,有的是依赖原油的,有些则不是。眼下,巴基斯坦突然加入抛弃美元的行列,与东南亚的印尼、马来西亚、泰国一样,巴基斯坦抛弃美元的起因并不是石油。

  而,俄罗斯、伊朗、安哥拉、委内瑞拉则都是依赖石油收入的国家。

  现在,依赖石油收入的,不依赖石油收入的,都开始加入去美元的行列,相信在2018年,会有更多的国家纷纷加入宣战美元的队伍,并不断发展壮大,最终形成一股合力。

  随之而来的,美元或正面临着一场被群起而围攻的“恶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