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媒担忧大陆抢台湾人才 马英九:我高兴得要命
www.wforum.com | 2018-01-04 18:02:2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担忧大陆抢台湾人才 马英九:我高兴得要命

  蔡英文就职以来,推动所谓“新南向政策”取代“西进政策”,而近日岛内传出中国大陆福建地区打算分3年聘3000位台湾地区博士,有台媒担忧“人才外流”。马英九今天(3日)表示,“情势在转变中,台湾人才被大陆挖走,很多人很担心人才外流,但我高兴得要命。”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马英九今天(3日)上午出席某讲座讲授“九二共识”的来龙去脉,谈到“中国大陆抢台湾人才”时,马英九表示,大陆愿意提供给台湾年轻人很多机会,这样很好啊,也可以带动台湾薪资水平,不是坏事。

  马英九还说,台湾人才在台湾找不到工作,若能在大陆或海外有工作,不是很好吗?“大陆帮台湾解决失业问题,我高兴都来不及,台湾的人才也可以接受再培训,这样双方也能有更多交流”。

  台湾经济低迷,政治恶斗不止

  越来越多台湾青年赴大陆奋斗,专家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台湾经济低迷和就业前景不被看好,尤其是蔡英文当局执政以来,台湾地区政治经济环境持续恶化,让年轻人看不到提升的机会,因而将目光投向大陆。

  而台湾劳动事务部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5岁至24岁的青年失业率超过12%,几乎是平均失业率的三倍,可见台湾青年失业现象已逐渐恶化。此外,台湾地区经济增长乏力,20年来薪资涨幅几乎冻结。但经济的下滑也无法阻止岛内长期的政治恶斗,不愿留在台湾坐困愁城的年轻人只能希望远走高飞。从台媒的数据可以看出,今年台湾民众赴大陆工作意愿达到七年来新高。

  另据台湾《旺报》此前报道,如今台湾大学已经不再是台高中毕业生第一升学志愿,报道指出,取而代之的是大陆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

  马英九:反“台独”,为振兴中华全力以赴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日前,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表示,马英九对两岸过去五年的合作进度予以肯定,并重申将坚持在“九二共识”与反对“台独”的基础上,推动两岸和平发展。

  徐巧芯转述,马英九肯定过去5年两岸合作的进度,也呼吁双方继续坚持在“九二共识”与反对“台独”的基础上,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为振兴中华全力以赴。徐巧芯表示,两岸在1992年11月达成“九二共识”,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马英九曾强调,“九二共识”是两岸共同的政治基础,“两个中国”、“一中一台”与“台湾独立”是不被允许的。

  她还指出,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拥有共同的血缘、历史与文化。双方应在“九二共识”与反对“台独”的基础上,继续求同存异,共同振兴中华,为两岸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