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惊传温云松被抓!会否牵出温家宝?
www.wforum.com | 2018-01-04 03:44:52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惊传温云松被抓!会否牵出温家宝?

�  日前传出温家宝儿子温云松被抓,李源潮被“留置”。记者从知情人士了解到,温家宝之子确实“出事”了,但李源潮仍有自由。以前曾披露过,李源潮是19大前习近平最想拿下的三人之一,其他两人是孙政才、胡春华。

  温云松经商霸道坊间早有流传,甚至有商界知情者称温云松对看中的企业会以低廉的价格入股,如果遭拒绝,企业主会遭公安抓捕要挟。这个做法和郭文贵鲸吞其它企业手法一致。但因温家宝的权位,温云松一直平安。

  温家宝儿子温云松行事十分低调,一向被外界视为最神秘的太子党。消息人士披露,中纪委有关人士两年前就向温家宝报告温云松的种种违法行为,提出警告,但温云松置若罔闻。本次对其采取行动,习近平事先向胡锦涛打了招呼,得到了默许。

  至于对温云松到底采取什么终极举措,目前仍是未知数。消息人士指,除非温家宝“犯了政治错误”,对温云松的处理可能会低调进行,最终以“吐出”部分违法所得,并承诺“就此罢手”而平安落地。

  温家宝以“清明”著称,外界称其是会表演的“影帝”。更有传闻称,温家宝笃信风水,有大师指点保佑多年。

  2013年1月,即将退下政治舞台的温家宝在党内民主生活会上“声泪俱下”总结过去十年的执政得失,并坦承“没有阻止孩子经商,是不可原谅的过失”。

  温家宝承认自己是一个“事务主义者”,国务院这副重担“就差没有把我压扁倒地起不了身”。他还坦承在07年8月就曾提出过辞职,并推荐王岐山接班,但没有被接纳。到2010年7月,温提出就经济、金融、社会民生出现问题和失误进行总结和检查,并再度提出引咎请辞,但上面多方考虑后不接受。

  温家宝还列举执政十年的诸多问题与失误,包括贫富分化、宏调反复、政府精简停滞等,“在处理民众上访、请愿等重大事件上,在如何解决农民工权益上,在处理解决教育、医疗系统腐败问题上,是违心、软弱,犯下了不可原谅的过失”。他透露,党政干部子女经商已成失控状态,“党政国家领导干部子女有八成以上在商业、经贸领域担任领导职务,这样不可避免在市场经济下形成了利益集团”,“我坦承没有坚决劝阻自己孩子经商是我政治上重大错误,是不可原谅的自己的过失,这也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内疚”。

  这番讲话政治讯息非常丰富,透露出温家宝一直面临党内与社会的非议,很早就萌生退意。最令人震惊的是,温还承认没有劝阻儿子温云松经商是“一生最大内疚”,这也间接佐证了《纽约时报》关于温家财富的一系列调查报道。《纽约时报》的报道有如在中国政坛爆炸了一颗政治原子弹,使温家宝家族陷入极其难堪的地步,尤其是其九十多岁母亲持有上亿美元股权曝光。温家宝承认自从2012年秋天之后,失眠愈来愈严重。

  被温家宝视为掌上明珠的女儿温如春,就读南京国际关系学院,1990年代中期留学美国。她的丈夫近期才曝光,为现任中国银监会统计部主任兼研究局局长刘春航。刘是英国剑桥大学发展研究学博士、美国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先后在摩根史坦利等跨国公司任职。

  温云松出事,显示太子党背景也不再安全。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已经导致很多超级富豪被调查,或抓捕,例如肖建华、吴小晖。有些富豪被禁止出境或曾被禁止出境,例如李小琳、王健林、李彦宏,而更多富豪在被抓前逃离中国,例如郭文贵、贾跃亭。而这些人是否被控制在国内,决定了他们的巨额资产是否能被追缴。目前乐视贾跃亭拒绝回国,他提前巧妙将上百亿资金转移到海外,记者获悉,贾跃亭估计将被国际刑警上红通。

  山石观人@baishanshi推文:最新调查,明天系老板肖建华境内资产仅三万多亿元人民币,其他资产都非法转移洗钱到了境外,造成过去外汇累计损失两万亿美元左右,两万亿美元左右的境外资产和国内的两万多亿资产都将被罚没追缴,这些都是郭文贵的老领导们让明天系非法代持经营积累的财产,明天系将仅剩一万多亿国内资产。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