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戎装常委曾是大毒瘤!深圳当年苦不堪言
www.wforum.com | 2018-01-04 03:40:06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戎装常委曾是大毒瘤!深圳当年苦不堪言

  中共官方消息称,广东省军区司令员张利明出任省委委员、常委。一周之内,中央已任命上海、河北、甘肃、湖北、安徽、辽宁、江苏、广东、湖南等十四个省市的戎装常委。在消失一段时间之后,戎装常委大面积重现,说明军事体制改革出现新思路。

  戎装常委指的是中共各省级党委领导班子内的解放军代表,一般由各省级军区政委或司令员担任,这些常委在解放军内属于正军级待遇,但在地方属于副部级,负责辖区内的民兵、预备役、兵役、动员工作和城市警备勤务及海防守备任务。

  中共十八大之后,戎装常委曾有一段时间从内地各省市的党委常委系列中消失。当时有传闻,在军事体制改革时,将裁撤省市军区及所属部门。因为郭伯雄、徐才厚掌军时,各省市军区的戎装常委成为他们两人卖官的重灾区,大量的省市军区人浮于事,庸官冗官不知凡几,很多戎装常委在其位不谋其政,反而天天计算如何“盘活”省军区所属土地,与开发商进行对接发财。

  这在广东尤其是深圳特别明显,大量的军用土地以“置换”的方式用来开发军产房,然后低价向市场销售。这些军产房既没有纳入市政统一规划,也没有产权,容积率极高,物业管理混乱,给城市留下数不清的毒瘤暗疮,既让购买者苦不堪言,又让市政管理当局左右为难,那些主事者们则个个变身为亿万富翁。

  还有些省市军区打着拥军爱民的旗号,每逢重大节假日便向地方政府伸手,要钱要项目要官职要土地,但所要之物都不是为了强军,而是为了小集团的利益。正是因为省军区以及所属的地市一级军区腐败深重,无所作为,在早前讨论军事体制改革方案时,很多人主张裁撤,一方面可以减少冗员,节约军费;另一方面也可以减少扰民干政,节约行政成本。

  但也有观点认为,省军区这些机构出现腐败,并不是机构之罪,而是没有管好这些军官,反而在新时代之下,军民融合、后备力量建设以及退役军官的安抚等工作,省军区大有可为,因此这些机构不仅不能撤销,反而要加强。显然这个观点得到最高层的重视,这也是戎装常委再度大面积重现的原因所在。

  中国目前处于军事崛起之中,武器装备实现质的飞跃,战略战术出现更新换代,体制机制亦将进行大面积改革,但无论如何改革,都要服务于战斗力发展这一基本出发点,这种改革既要立足于国情现实,也应吸收各国之长,与时俱进,而不是抱残守缺。俗话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体制改革到底合不合适,最重要是体现在能否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