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因为有中国在,这里就是中心”
www.wforum.com | 2018-01-03 03:24:43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为有中国在,这里就是中心”

外媒称中国世纪已开始。图为礼号手1日在北京天安门城楼吹响升旗号角。(新华社)

外媒称,由于美国退出TPP、《巴黎气候协定》及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获得快速进展等三个因素,许多迹象显示,中国世纪现在真的开始了。中国投资到哪里,那里就是世界中心。

中国已成推动全球发展最大动力。德国之声电台网站日前报导,"当欧洲陷入彷徨、美国推卸世界责任时,中国在全球扩张影响力"。从前,全球化意味着中国从西方理念中得到启发;今后却可能是"中国指点西方"。《南德意志报》对2018年的展望之一是"中国时代"真正开始。

陆进入新时代

古巴《格拉玛报》网站2017年12月29日刊登文章称,近些年亚洲国家经济迅勐发展,在全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2017年,在北京召开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共十九大的召开,预示中国进入新时代,要实现建设现代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强国的目标。

印度斯克罗尔新闻网站2017年12月29日刊登题为〈2017年:中国成为全球领导者〉的文章称,随着中国经济迅勐成长,意味着中国将很快赶超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夺回其在西元1800年之前两千年大部分时间拥有的头衔。

文章认为,美国总统川普送给中国的第一份大礼是让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后果更严重的是川普让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中国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中国在2017年获得全球领导地位的第三个原因是其"一带一路"倡议获得快速进展。

美国《纽约时报》1日题为〈中国雄心勃勃的新"港口":内陆国家哈萨克〉文章指出,中国最大航运企业在全球临海国家收购港口。

在哈萨克造镇

中远的最新大型海外投资地点,靠近中国边界的贫瘠土地位于"难以抵达的欧亚极点"附近的哈萨克旱港霍尔果斯,这里是中国大力宣导的世纪工程"一带一路"的核心枢纽之一。

随着中国逐渐深入该地区,在震撼哈萨克和全球政坛。不仅如此,它还在考验中国展开最雄心勃勃计画的能力和经济逻辑。当地已从无到有建起一座新镇,目前该镇仅有约1200名居民,但计画扩大到10万人以上。该旱港营运副总监艾里克说,"因为有中国在,这里就是中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