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刚得罪完中国 这个国家又惹恼了川普
www.wforum.com | 2018-01-02 09:53:58  牛弹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得罪完中国  这个国家又惹恼了川普

(一)

还记得特朗普上台后的那通电话吗?

他和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打电话,两个都算西方国家,第一次打电话,按理说肯定是礼节性的,你好我好大家好……

但特朗普可以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称兄道弟,可以和埃及总统塞西各种吹牛,但跟这个特恩布尔却真是话不投机半句多。

反正,最后的结果,就是特朗普突然摔了电话:老子这个电话不打了。

电话那头的特恩布尔,最后在风中凌乱。

想来,打死他都不明白,这是领袖之间说好的电话,可以有争论可以讨价还价,你怎么能说摔就摔了呢……

但现在,澳大利亚可能要彻底得罪特朗普了。

因为《纽约时报》援引相关情报披露,这个澳大利亚,还在偷偷整特朗普的黑材料。

综合相关的报道,大致这几点吧:

1、当时正是2016年大选关键阶段,特朗普和希拉里对决。反正,在很多西方国家看来,希拉里胜券在握,特朗普肯定打酱油回家。不然,特朗普上台也不会被认为是2016年最大黑天鹅了。各国都做好了和希拉里打交道的准备。

2、然后,就是关键环节了,特朗普的外交政策顾问巴帕多普洛斯,一次去英国,在伦敦的一个高级饭店,和澳大利亚驻英国高级专员(相当于大使)的唐纳聊天,他得意地告诉唐纳,俄罗斯人已经掌握了“数千份”对希拉里不利的邮件。

3、2个月后的2016年7月,俄罗斯黑客公布了大量希拉里的邮件,这些外交机密的泄露,让希拉里狼狈不堪,很多人认为她是骗子,最后,希拉里以极其微弱优势输给了特朗普。可以说,如果没有这些倒霉催的邮件,现在的美国总统,肯定是希拉里,而不会是特朗普。

4、看到各种对希拉里的不利情况,这位警觉的澳大利亚外交官,立刻把从特朗普顾问酒后得到的情报,汇报给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按照《纽约时报》的报道,“那是来自美国最亲密情报盟邦之一的第一手资讯“,最后促使FBI介入调查。

这就是“通俄门”的最初起源了。调查还在继续,已经导致特朗普多名亲信鞠躬下台,包括特朗普儿子、女婿现在都有嫌疑,弄得不好,特朗普还真有可能被弹劾。

这里面最大的看点是,特朗普顾问真将澳大利亚人当做好朋友,说话口无遮拦;哪知道对方转身就告诉了FBI。应该说,当时澳大利亚的小心思也很简单,反正特朗普肯定选不上,这个是投名状,希拉里上台后,自然对澳大利亚更另眼看待……

哪知道,人算不如天算,最后上台的,却是特朗普不是希拉里,有澳大利亚媒体就担心了:这位澳大利亚人给FBI通风报信促成对特朗普“通俄门”的调查,正给澳大利亚和美国关系带来考验……

(二)

确实是严重考验,因为这个举动,当初可就是想彻底搞掉特朗普啊!

这是毫无疑问的背后一刀,特朗普估计得发飙了。

而且,澳大利亚的做法,说好听了是对美国利益的忠心耿耿;说不好听了,这其实也有干涉美国内政的嫌疑。

刚得罪完中国  这个国家又惹恼了川普

前几天,正是指责中国干涉澳大利亚内政,中澳之间唾沫横飞,甚至摆开了各种架势。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声称为了抵抗“有外国势力干预澳大利亚”,他必须给澳中关系划出红线。甚至,他还用中文喊出了:“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了)!”

他是这样说的:

新中国建立于1949年,当时就有“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句话。这句话是对国家主权和民族自尊的主张。

我们站起来了,所以我们说,“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了)!”(用中文讲了一遍)

外国领导人讲中国话,现在倒也不算奇怪;但用中文宣誓自己站起来了,却真有点莫名其妙。

说得中国人都很奇怪,难道我们在南半球还有800万百万平方公里大的殖民地?

这其实正暴露出澳大利亚的复杂心态。澳大利亚属西方国家,白人为主,但现在和中国经济关系紧密,中国经济感冒,澳大利亚经济马上打喷嚏。但他总觉得中国是一个异类。中国不跟他做生意,他恨中国;中国跟他做大生意,他怕中国。这种微妙心态,其实我们周边国家普遍存在。

对于澳大利亚的做法,中方也毫不客气,除了指责这种言论破坏中澳关系外,前不久干脆向所有留学生发了一个警示:现在澳大利亚不安全,已经发生了多起侮辱、殴打中国留学生的事件,遇到危险情况请立即报警,并及时联系中国驻澳使领馆。

为什么向留学生发警告?

第一,确实存在多起殴打其实留学生的暴力事件。

第二,中国留学生数量庞大,按照一些人的看法,如果中国留学生都离开,很多澳大利亚大学得关门不可。

第三,这是一个警告,但如果澳方不知好歹,那对不起,下一步就是旅游安全警示、投资安全警示了。

但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澳大利亚,现在不仅和中国关系有点僵,又要彻底惹恼特朗普了。

而且,在2016年大选最关键的时候,澳大利亚这个举动,真的是背地里使阴招,而且,在西方国家中还是第一个,这是对特朗普釜底抽薪啊。

按特朗普的火爆脾气,怎么能咽下这口恶气!

嗯,恶人自有恶人磨。中国其实可以休息一下,就看特朗普怎么收拾这个澳大利亚了。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