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薄熙来的女“打黑功臣”辞职 照片曝光
www.wforum.com | 2018-01-02 03:46:5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薄熙来的女“打黑功臣”辞职  照片曝光

么宁与薄熙来王立军合影(图源:@李庄)

被视为薄熙来主政重庆时期的“打黑功臣”,前重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原检察官么宁,近年多次成为内地舆论焦点。她日前再在网络发文,首次就舆论关注的问题作出回应,公开承认已辞去公职,选择律师职业。 

 综合媒体1月2日报道,么宁近日发表一篇题为《只须心如故》的微信文章,称“对曾经的法律职业经历,我或将回顾整理,与君分享”。  

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么宁曾任重庆市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被授予“重庆市人民卫士”,但也引起很大争议,批评她不顾法律事实,只是按照上级的意图办事,玷污了法律的尊严。 公开资料显示,么宁曾先后担任备受争议的重庆打黑大案“文强案”、“谢才萍案”、“李庄案”的检控官,但其表现引起很大争议,被质疑只是按照领导的意图办事。 其中李庄案在2009年12月30日开审,庭审一直审到了第二天凌晨,在12月31日凌晨1时20分,公诉人么宁在法庭上突然爆料,指李庄以往为重庆“黑大佬”龚刚模辩护时,接受家属提供的贵价套房,又享受着“免费嫖宿”。 

么宁在网络发文特别提及当年李庄案,她承认有作出对李庄“品格不利”的内容,以往“由于客观原因”未能回应,又把当年的指控称之为“一个职业的技术性失误”。 

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薄熙来下台。《星岛日报》爆料,当年11月有传么宁正接受最高检的调查,调查主要内容是李庄案审查起诉环节的渎职行为。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