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严重了!蔡英文真的不相信大陆会武统的
www.wforum.com | 2018-01-02 03:41:31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严重了!蔡英文真的不相信大陆会武统的

  蔡英文真的不相信大陆会对台湾动武,会武统台湾的!这不是开玩笑,而是真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蔡英文12月29日带着副手陈建仁参访“中科院”研发展示馆,并与媒体年终茶叙。茶叙期间,有媒体询问,“中国军机活动频繁,加上东亚情势动荡,台湾该如何因应?”蔡英文说,这“不是台湾自己面对的局势”,而是整个区域内国家共同面对的局势。蔡英文还宣称,“事实上这个区域所有国家,对区域和平稳定,都有一致看法,连中国都很难排除这样的看法,也就是两岸的问题绝对不会是军事武力的解决,而是会以和平的方法面对不同的意见、立场”。她相信今天中国大陆领导层应该是理性的决策者,任何对台动武的可能性,应该都不在现在的决策思考里面。

  事实上,蔡英文是真的存在冒险的可能,特别是走“法理台独”搞公投这个路线上,很可能会越走越远,而且现在蔡英文当局和民进党在技术准备方面都差不多了,接下来就是择机打擦边球的问题了。然而,不少大陆专家至今依然认为,蔡英文不会进行实际“台独”,这种观点在现阶段是危险的,因为如果抱着这种心态,一旦蔡英文进入实质性“台独”动作,可能就搞得大陆措手不及,就像2014年国民党“九合一”选举大败出乎预料一样。蔡英文之所以真的有冒险可能,根本原因不是说她胆子多么大,而是她真的就认为。在蔡英文心里,只要有美国在,大陆不会也不敢对台湾动武,大陆不会进行武统。而且,大陆多年来一直在释放和平的信号,再加上这几年更是把精力放在了“一带一路”、国内的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深化改革方面,这些都让蔡英文认为大陆不可能对台湾动武。

  有了这个基本的主观心态认识,那么由于民进党的“台独”纲领在,蔡英文当局就会在执政时努力寻求实质“台独”,并且会为了这一目标而寻找实现的机会。也就是说,她会做好一切准备,寻找在对大陆最不利的时候突然那么做,然后让大陆措手不及,从而出其不意达到目的,形成既定事实。这个机会,从蔡英文政府过去大半年的表现看,她和民进党都寄望于美国的新战略和中美之间的战略路线分歧。

  如果大家注意会发现,蔡英文当局和民进党通过修改公投相关法案的时间,和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将中国列为战略竞争对手的时间几乎是一致的,这个一致绝非简单巧合,而是有策划、有目的、有明确节奏控制的行为。如果这个推断是合理的,那么这就意味着蔡英文当局接下来会根据中美关系的状态,去寻找“法理台独”和实质“台独”的机会。如果这个推断也是合理的,那么这就意味着,大陆接下来不是面临着民进党谋求“台独”可能性的风险,而是民进党接下来如果真的走了“法理台独”和实质性“台独”那一步时,大陆的应对问题。

  之前,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在美国公开说了“美军舰抵达高雄之时,就是我解放军武统之日”这句话,这就意味着大陆红线已经划好了。但是,对于这句话,台湾蔡英文当局显然并没有特别当真,而是把这句话当成恐吓、威慑之语听了。换句话说,在蔡英文当局看来,大陆中央政府放这句话是吓唬台湾的,是不会落实到行动的。如果明白蔡英文和民进党在这一问题上的认知,再去看他们在大陆宣布“武统”条件后的言行表现就不难理解了。

  蔡英文并不认为大陆会武统台湾、会对台湾动武,可能很多人并不会太在意,但这事对大陆来说性质可就严重了。因为,这可能直接导致蔡英文当局冒险进行“法理台独”和实质性“台独”,这就给了台海、中美以及大陆的战略方向一个很大的不确定性,其风险和负面影响都是非常之大的。因为,大陆说“武统”那是真的在被触碰红线后就落实到位的。但也必须看到,那是不得已才为之的做法,并不是大陆的主动选择,当然这么做的代价也将是非常大的。至少,在现阶段,这将在中美关系上投下一颗重磅炸弹,给中国的未来战略布局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对大陆来说,划下“武统”红线,是为了两害相权取其轻,是为了尽量不动武。然而,蔡英文当局对局势的认知水平,则意味着可能将迫使大陆不得不动武,从而因这样的事情重置中美关系和重置中国的战略。

  统一台湾对大陆来说当然是重要的,但一定会去考量统一的成本和同胞的感情,不到万不得已不想用成本高、伤感情的武统,否则国家早就用军事手段完成统一了。然而,如果因为准备得不够或措施不够得当,让蔡英文在不合适的时候宣布了“台独”,并且迫不得已武统,那么大陆的时机成本和所付代价就会更高。所以,大陆要做好万全准备,即一旦蔡英文真的迈出了“台独”的那一步,就能立刻把台湾给“武统”了。说白了,就是有充分的预案,因为一切的一切都要立足于拥有终极的武统手段,才能谈和平统一,否则和平统一就成空谈了。

  当大陆充分认识到了蔡英文对大陆武统的认识,认识到蔡英文正在做冒险尝试,当做好了武统准备,那么就该立足于武统来行使谋略了。

  蔡英文当局可能不相信大陆会武统,但大陆必须让美国明白,一旦美国或蔡英文当局触碰到了红线,中国武统进程必然开启,没有任何商量余地。因为,只有让美国政府明白,中国政府的话不是戏言而是实锤,那么美国打台湾牌就会更加慎重,白宫自己就会去遏制蔡英文当局以避免台海爆发战争而把美国陷于不利境地。中国需要把台海问题的皮球踢给美国,让美国通过利弊权衡变成“台独”势力的遏制者而非利用者。要想达到这一效果,那么就必须让美国绝对相信中国的武统红线不可触碰,美国只要坚信中国动武红线不容触碰,那么就不敢在这一问题上打马虎眼、打擦边球,相应的信号就会传递给蔡英文当局。

  当美国由打台湾牌变成了“台独”力量的遏制者,台海局势才会真的形成一种新平衡。对中国来说,在这种新平衡状态下,中国就有了更多不断向西太平洋拓展力量时间周期,而不是直接在台海撕破脸。说得直接一点,这么做,就是为了避免主要大国矛盾由美俄转向中美,避免全球最大热点由中东转向台海。当然,如果有一天美国进一步陷入中东泥潭,很多事情再另议,但在这之前要尽量避免中美矛盾替代美俄矛盾成为大国主要矛盾,要避免这一点蔡英文这个点是X因素,要尽量消除这一X因素。

  虽然中国人都盼着统一,但统一最好还是避免被迫武统,因为那样就得不计代价。事实上,无论武统还是和平统一,都应该由大陆掌握绝对主动和主导才是最好的选择。而台湾,距离大陆就一百多公里,岛是划不走的,统一是唯一结果,时间和时机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