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老常委现身 王岐山罕见接连消失
www.wforum.com | 2017-12-31 19:55:08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老常委现身 王岐山罕见接连消失

  近日,中共新老两届政治局成员接连出席2018年新年戏曲晚会及新年茶话会。外界发现,已卸任的十八届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与王岐山,在两场活动中均未现身,引舆论猜测。

  新华社12月30日发布的通稿显示,12月29日晚,2018年新年戏曲晚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习近平率第十九届政治局常委全体出席观看了演出。

  同时,已经卸任的第十八届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俞正声和张高丽也出席了晚会,唯独不见刘云山与王岐山。

  当日早些时候,中共政协每年一度的新年茶话会在政协礼堂举行,包括张德江、俞正声和张高丽等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以及栗战书、汪洋、王沪宁等新任十九届政治局常委均参加了会议。

  外界发现,刘云山与王岐山同样没有现身。两人接连两次缺席新老两届政治局的活动,引发舆论关注。

  其中,刘云山被指是江泽民在中共十八大上硬塞进常委的前台代言人。十八大以来,刘一直利用文宣口对习当局的政策进行抵制、封杀,并多次挑衅习的讲话,不断制造事端。

  十九大上,刘云山按照中共七上八下年龄的潜规则,退出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也因该潜规则没能成功留任。

  王岐山作为习近平的打虎干将,在过去5年拿下140多万中共各级官员,共立案审查省军级以上及其他中管官员440人,多数是江泽民集团要员。

新老常委现身 王岐山罕见接连消失

  港媒东网曾在评论中说,正是由于反腐整风得罪了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团,很多人视习、王为眼中钉,千方百计地要将他们扳倒。因此一些人想出清君侧的历史老把戏,放风制造习王矛盾,借习之手铲除王岐山。

  中共十九大前,受海外传闻的影响,王岐山去留一度呈两极化猜测,不过,王最终未能留任常委,十九大后,取代王岐山的是原中组部长赵乐际。

  12月初,有港媒称,十九大上,新一届常委名单是各派妥协的产物,其中博弈的焦点是王岐山。据报,起初习近平打算让王留任,王也愿意。但在中共党内征求意见时,王岐山留任遭到党内大小利益集团异常激烈的反对。

  报导说,包括中共退休大佬,也有不少人激烈反对。特别是曾庆红,因王岐山曾经多次约谈曾,要他交代本人和家族贪腐问题。曾担心王留任,自己性命难保,因此使出〝浑身解数〞,动用所有关系网,拚死阻止王留任。

  另外,还有江派常委刘云山、张德江和张高丽等人,他们对王岐山留任也不服,其中刘云山一度提议常委人数扩展到11人,以便他也能留任。

  报导说,在强大阻力下,王岐山表态因健康原因不再留任,并私下说,想多活几年,因此退出了常委会。不过,多方消息称,王岐山并非裸退,在明年两会将应习近平邀请担任国家副主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