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翻脸了?川普痛批中国 遭北京炮轰
www.wforum.com | 2017-12-30 03:24:5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翻脸了?川普痛批中国 遭北京炮轰

  川普总统28日针对中国船只在海上供应石油给北韩的报导,推文指中国被"逮个正着",他"非常失望",因为这种作法妨碍以"友好方式解决"平壤政权核子计画引发的危机。

  尽管中国海关总署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在11月未向北韩出口任何石油制品,也未从北韩进口任何铁矿石、煤炭和铅,但南韩《朝鲜日报》引述南韩官员透露,美国间谍卫星发现,有中国和北韩船只违反联合国对北韩的制裁,秘密在海上接头,输送石油到北韩,自10月以来已约30次。

  川普28日推文说:"逮个正着,对中国允许石油输往北韩感到非常失望。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将永远无法以友好方式解决北韩问题。"

  卫星图:北韩、中国船紧靠一起

  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推文是指这则报导或美方情报,或是在指控北韩主要盟友中国直接违反针对平壤当局的制裁措施。但从美国卫星拍摄到的图片看,北韩和中国的船只紧靠一起,似在把石油转移。

  联合国安理会9月就禁止了这种船与船之间的交易行为,本月22日在中国支持下,还对北韩祭出新制裁,将限制对平壤当局飞弹和核子计画至关重要的石油供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对媒体记者询问此事连用几个问题回说:"我不掌握你提到的情况。我倒想问一问,有关媒体是否确切掌握是哪只船或哪几只船?这几只船是否在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名单之列?如果不是,他们如何确定这些船是在做违反安理会决议的事?是否有确凿证据?另外,不知道有关媒体所属国家能否确保自己百分之百地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没有任何一起违法个案发生?"

  "我还有个忠告,建议有关媒体不要总把眼睛盯着中方的某只船,而是应该多监督自己国家政府是否全面完整执行了安理会相关决议?还是在有选择性地执行安理会决议?"

翻脸了?川普痛批中国 遭北京炮轰

  华春莹说,历次安理会都呼吁要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决问题,强调有关各方应采取措施降低半岛紧张局势,"你们可以冷静想一想,是不是所有相关方都在努力全面完整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

  美智库:中国怕北韩胜过怕美国

  美国一直表明,只有中国才能对北韩施加真正的压力,中国只有严格执行对北韩的石油禁运,才能迫使金正恩政权放弃核计画,返回谈判桌。

  但路透引述保守派智库"国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国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Harry Kazianis)表示,尽管川普投注心力发展与习近平的私交,中国"绝不会落实制裁让川普总统满意"。

  他说:"川普总统最新推文,似乎显示他和习主席的『兄弟情』终究告终。"

  卡扎尼斯表示:"该来的总是会来。中国实际上怕北韩胜过怕美国。"理由是中方担心制裁全面落实的话,恐造成北韩动盪甚至垮台。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