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废储、思想入党章、低端人口"安稳"被夺
www.wforum.com | 2017-12-29 03:07:07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废储、思想入党章、低端人口"安稳"被夺

  备受瞩目的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十九大)今年举行,确立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核心"地位,确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冠名写入党章,规格等同毛泽东、邓小平,显示习的权力攀至巅峯。

  在十九大举行前,虽然流亡美国富商郭文贵大爆中共丑闻,投下震撼弹,但中共仍有办法"应对"。郭指控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是个大贪官,在美国拥有18套豪宅,中国海航公司为其私生子贯军所有。今年4月,他更接受美国之音访问,由于黑材料过激,以致中共官方出面向美国之音施压,逼使原已宣佈3小时直播在1小时后腰斩,美国之音不寻常的举动引起海外舆论譁然,最终3名编采记者被解僱。当十九大闭幕后,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人选尘埃落定,王岐山也年届69岁,超过续任界线,在"七上八落"(67岁续任、68岁退休)的惯例下被撵出局。

  今年7月,中纪委监察部宣佈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两个月后被"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当时,官媒首次通报孙有六宗罪,包括"严重践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排场、搞特权"、"选人用人唯亲唯利,洩露组织秘密"、"本人或伙同特定关系人收受巨额财物,收受贵重礼品"、"官僚主义严重,庸懒无为"及"腐化堕落,搞权色交易"。 从5年前孙政才、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进入政治局开始,孙一度被视为中共第六代储君,竟然在十九大前突然落马,不但震撼中共官场,也令外界相当愕然。

  习近平肃清余毒,进一步巩固权力后,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即恭喜其连任,还在电视台访问中表示,有些人把习近平称为"中国国王"。今年11月,特朗普抵达北京展开上任后首次对华国是访问,更获中方"超国是访问规格"接待。

  一个月后好景不常,北京大兴区失火,市委书记蔡奇以"真刀真枪、刺刀见红"之势整治北京,扫荡"低端人口",大规模和强制拆卸建筑物招牌,大规模和强制实施"煤改气",结果触发民怨沸腾,连累习政权。作为"习家军"心腹的蔡奇,只好展开亲民探访平息民愤。

  明年改革开放40年,对于已经打倒政敌、关押潜在接班人的"习大帝",毫无悬念将更为集权,成为自毛泽东、邓小平之后,权力最大的领导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