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春华一周两度现身 仕途走向迷雾渐散
www.wforum.com | 2017-12-28 10:12:40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春华一周两度现身 仕途走向迷雾渐散

  有关中共政治局委员胡春华十九大后的去向,外界的说法越来越趋向一致。在近期中共密集举行的政治局成员集中的场合--"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胡春华先后亮相并出现在官方电视台的镜头中。

  其中,12月20日出现在中国官方电视台央视《新闻联播》,是胡春华卸任广东省委书记之后的首次公开露面,进京的胡春华已在中南海履行政治局委员职责。

  2017年年底,中共高层多次举行高级别会议,一年一度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定调2018年中国的经济工作方向和重点。

  央视《新闻联播》12月20日的画面显示,胡春华出席此次会议,毗邻新疆自治区书记陈全国而坐。这是胡春华十九大续任政治局委员、卸任广东省委书记后首次露面,距他上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已经过去将近2个月。胡春华上一次露面是在10月28日的广东省委书记"交接仪式"上,新科政治局委员李希接棒胡春华出任广东省委书记,交接仪式上胡春华发表讲话,官媒报道当时的画面。

  已在中南海履职

  12月25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这是中共十九大后新一届政治局的首场民主生活会。会上,中共政治局成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26日《新闻联播》画面显示,中央政治局成员逐个发言,面前都是一沓材料,还不时书写记录。作为政治局25名成员之一,胡春华同样在镜头之下发言,显示进京的胡春华已在中南海履职。

胡春华一周两度现身 仕途走向迷雾渐散

  另外,12月27日,中共政治局举行2017年的最后一次政治局会议,确定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于2018年举行,并听取中纪委工作汇报,部署2018年反腐败工作。胡春华也有参加会议,不过官方电视台并未播放现场画面。

  或出任国务院副总理

  胡春华目前只有中共党内的政治局委员身份。有关胡春华的去向,越来越多的观点倾向认为,胡春华将出任国务院副总理职务,相关任命亦将在2018年3月中共两会上得到最终确认。

  有分析指,"60后"的胡春华,现今不过50多岁,即便此届没有"入常",仍有不短的历练时间,其未来的可能性依然丰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