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的举动 给中国送了份意想不到的厚礼
www.wforum.com | 2017-12-28 09:50:06  牛弹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的举动 给中国送了份意想不到的厚礼

(一)

特朗普的性格,大家想必都知道。作为一个商人总统,他的最大特点,就是不能吃亏,尤其是让美国当冤大头,打死他都不干!

正是不想吃亏,他上台第一天,就不顾日本的苦苦哀求,一脚把TPP踢到了垃圾桶。当时很有意思的一个细节,就是摄像机前,特朗普扫视了一下围绕在身边的亲信,自言自语地说:每个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对吧?

签完字后,他还不忘将文本对着镜头展示一番,说:我们刚才做的,对美国工人来说,是一件伟大的事情。

川普的举动 给中国送了份意想不到的厚礼

也正是抱着坚决不肯吃亏的精神,他宣布退出了巴黎协定,退出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顺带赖掉了5亿美元的会费。

当然,作为一个薅羊毛的高手,如果能够从中国薅到更多羊毛,特朗普肯定更是乐开了花。因为他以前经常夸张地说,再不能让中国强奸我们美国了,他们一直这样做!(We can't continue to allow China to rape our country, and that's what they're doing)

特朗普万万没想到的是,他最近的一个举动,却真给中国送去了一份厚礼,帮助中国节省了至少很大一笔钱。

数目还真不小呢! 

(二)

大家都还记得联合国集体羞辱美国的事情吧。

因为抗议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国际社会反响强烈,安理会紧急开会讨论,最后15个国家投票,14国谴责美国行为,但美国耍流氓,悍然行使了一票否决权。

安理会不行,那就联合国大会,那里是一个国家一票。

考虑到形势不妙,特朗普亲自上阵,向世界发出威胁。他是这样说的:

他们从我们这儿拿走数亿美元,甚至数十亿美元,然后他们投票反对我们。我们正看着这些投票。让他们投反对票吧,那样我们会节省很多钱。我们不在乎。

特朗普的意思很明确:你们这些国家,吃我们美国的,喝我们美国的,竟然现在还要投票反对我们,那对不起,以后别指望来钱了,我们就省大钱了。

但结果,让特朗普也亮瞎了眼:128票谴责美国,9票反对、35票弃权,完全的一边倒。

这是特朗普上台后,美国遭遇的最屈辱的一次外交惨败。

怎么办?特朗普也是一个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人。

3天后,特朗普就发出命令,要求对联合国预算进行“历史性删减”。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表示,按照特朗普的指示,美国要求联合国最近两年的预算,必须砍掉2.85亿美元。

她并且振振有词:联合国的效率低下和预算超支早就名声在外,我们将不会再让美国人民的慷慨被利用,或任其继续泛滥。 

果然,秋后算账了。

而且,这还只是美国的第一步,黑莉也明确说了,这次历史性的删减预算,加上其他一些举措,为的是联合国走向更加高效、负责的正确道路。

联合国,你知道吧,你现在走上邪路了;美国我现在少给你点钱,为的是你走上正道!

 

碰到这样的美国老大,联合国估计也有点傻眼。

联合国不挣钱,都靠190多个会员国给钱。如果算起来,其实也不算多。

整个联合国系统的预算,由常规预算、维和预算和国际法庭预算三部分组成。常规预算比较稳定,基本每年维持在不到30亿美元;维和行动经费约为80亿美元左右;国际法庭2亿多美元。常规预算每两年制定一次。

作为世界老大,美国当仁不让是联合国最大的赞助国,常规预算分摊比例是22%;日本第二,比例是9.68%;中国现在是老三,分摊比例是7.921%。在维和方面,美国贡献了28%的分摊比例,中国则是10.2%。

但从特朗普口袋里掏钱,联合国现在都很紧张。特朗普上台后,大刀一挥,已经砍掉了维和预算6亿美元。

最终,联合国方面投票表决,未来两年常规预算是53.97亿美元,比前两年降低2亿多美元。虽然联合国很自觉,但似乎离特朗普的要求还有一点距离,特朗普提出的可是2.85亿美元。

按理说,这是特朗普与联合国的斗争,但对中国来说,这其实是一个意外的好事。

道理很简单,要削减肯定是一块削减,老大的赞助降了,老二老三的赞助也要降低。

具体来讲,联合国维和经费,已经降低了6亿美元,那按照中国10.2%的比例,那就是6000万美元节省了。

还有,联合国常规预算,至少得降低2亿美元,中国7.921%的分摊比例,那又省了了1600万美元。

两者迭加,特朗普的这一系列举动,至少已经帮助中国省了有5亿人民币。

5亿人民币不算多,但也够建多少所希望小学了!

而且,这还是特朗普小试牛刀,按照他的脾气,联合国的经费还要降低,那中国还可能省下更多的钱。

(三)

最后,几点粗浅看法吧:

第一,联合国效率低下、预算超支,确实是一个老大难问题。但触动利益比触及灵魂还难,联合国改革,也是雷声大雨点小,各国怨声载道。或许,也正需要特朗普这样的混世魔王,才可能刺激联合国这样的官僚机构。从这个角度看,特朗普是有功的。

第二,但特朗普你这样睚眦必报,各种手段赖钱,这可不是老大的作风。至少联合国工作人员就会很不爽,他们的工资都可能都没着落了,甚至还会失业。而且,对世界和平事业来说,维和部队也派不出去了,这导致的可就是人道主义灾难了。特朗普,你也不能一味捂紧美国腰包,不管世界洪水滔天啊。

第三,在特朗普执政下,联合国的苦日子来了。当然,对中国来说,或许还真可以给特朗普发个大勋章,至少他也帮中国省了一大笔钱。甚至不排除某一天,美国和联合国彻底闹翻了,联合国甚至可能搬到中国来。不知道,雄安给联合国留了地方没有?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