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2018年,金正恩会忍不住找川普聊聊吗?
www.wforum.com | 2017-12-28 03:31:29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年,金正恩会忍不住找川普聊聊吗?

  韩国国防部在一份展望北韩半岛局势的文件中指出,平壤可能会寻求与美国对话。但是川普始终强调北韩必须先放弃核武计划,华盛顿还将两名参与导弹研发项目的北韩官员列入制裁名单。

  在国际社会再次加强对北韩的制裁力度之后,韩国预计平壤可能会表现出愿意谈判的态度。韩国国防部周二发布的一份文件对2018年半岛局势进行了展望,认为金正恩将在明年主动寻求与美国对话。与此同时,北韩在国际上唯一仅存的盟友也对其采取严厉政策:中国官方宣佈,停止向该国出口石油,这甚至超出了联合国制裁决议的要求范围。

  首尔方面认为,北韩会继续寻求作为拥核国家的地位得到承认。平壤过去多次核试验以及导弹试射行动,都违反了联合国的决议。上周,安理会表决通过了新的对朝制裁决议文件,进一步扩大制裁范围。根据该文件,每年可以出口到北韩的精炼油仅为50万桶。

  中国关闭"输油阀门"

  根据本周二公佈的贸易数据,中国在11月份就没有再向北韩出口汽油或柴油这样的精炼油产品。此外,中国也停止从北韩进口铁矿石、煤炭和铅矿。多年来物资奇缺的北韩,对于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往来有着巨大的依赖性。尽管如此,尚不清楚中国是否还在继续向北韩出口原油。根据工业统计数据,到目前为止,北韩通过一条老化的输油管道,每天可以从中国那里得到1万桶的原油(每桶159升)。

  美国外交官员虽然表示,希望以外交途径来解决北韩核争议。但是美国总统川普则称如果北韩不先行放弃核武计划,双边对话是无济于事的。此外,川普还多次要求中国对平壤施压。朝中社此前发布的一份政府声明写道,美国越来越狂热地试图通过最严厉的制裁去迫使北韩屈服。俄罗斯政府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w)则表示,如果美朝双方需要的话,莫斯科可以作为中间人进行斡旋。

  据法新社报导,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美国国务卿提勒森周二通了电话,就北韩问题进行了讨论,强调了启动谈判进程的必要性。俄罗斯外交部在两位外长通话之后表示:"双方一致认为,北韩进行的核计划和导弹计划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拉夫罗夫再次指出,华盛顿对平壤发出的进攻性言论"加剧了北韩半岛紧张局势",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俄外交部的声明还指出,俄方强调"现在有必要尽快从制裁的修辞转向谈判进程"。莫斯科方面称,这次通话是提勒森先行提议的。

  美制裁参与导弹研发的北韩官员

  不过根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北韩半岛局势面临继续升级的危险。该报援引首尔匿名政府官员称,北韩可能正在准备向太空发射一枚卫星。专家认为这将是北韩导弹计划的又一个重要步骤,而这是被联合国决议所禁止的。但是北韩方面则坚持称,探索宇宙空间是每个主权国家的权利。

  另据路透社消息,美国政府周二宣佈,对两名北韩官员实施制裁。此二人在北韩的弹道导弹研发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华盛顿公佈,这两名被列入制裁名单的官员分别是火箭科学家金正植(Kim Jong Sik)和前空军将领李炳哲(Ri Pyong Chol)。据称,金正植在北韩从液体燃料转向使用固体燃料驱动火箭的研发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李炳哲则被视为北韩洲际导弹研发工作的核心人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