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班农恶斗伊万卡!白宫上演纸牌屋大戏
www.wforum.com | 2017-12-28 03:25:52  世界视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班农恶斗伊万卡!白宫上演纸牌屋大戏

�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首席策略师班农虽然离开白宫,但依然是美国政坛的惹火人物,最近他再次将矛头直指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与女婿库斯纳,还透露了不为人知的白宫内幕,向外界展示了纸牌屋情节的真实存在。

  班农称,所有糟糕的决策都有一个共同的源头──“贾万卡”,这是班农给伊万卡及库斯纳取的绰号。班农认为,伊万卡与库斯纳已合二为一,而库斯纳又甘受妻子摆布。他回忆道,在一次椭圆形办公室会议上,自己曾指摘伊万卡是“泄密女王”,对方随即爆粗回击“你是他×的骗子”,库斯纳当时也在现场。特朗普尝试调停,但最终无果。

  班农这番披露,说明当时白宫的宫斗是何等激烈。以班农为代表的右翼民粹主义者是特朗普上台的功臣,正因为此,班农被称为“影子总统”,不仅影响特朗普的内政外交路线,还插手特朗普的人事安排,将手伸到国务院、国防部和国安会,即使对伊万卡这样的公主也不假词色。

  伊万卡夫妇则是共和党内建制派的代表,对班农一味向右转、将美国拉离正常的轨道深感不满,不时给班农设障,在关键时刻将特朗普拉离激进路线。比如在对华问题上,班农希望特朗普上台后马上宣布中国是汇率操控国,对中国进行全方位的贸易制裁;但理性的伊万卡夫妇认为中美摊牌将严重影响美国利益,对全局不利。在伊万卡夫妇的劝说下,特朗普与习近平进行海湖庄园会晤,从而使两国关系走上正轨。

  事实上,班农与伊万卡之斗,不仅关系到双方的影响力,也关系到美国向哪里去、到底走甚么路的问题。特朗普虽然从亲情角度站在女儿女婿这一边,最终放弃了班农,但他内心深处却是认同班农的理念,也正因为此,特朗普在刚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大量引用班农的观点。不过,班农对特朗普向共和党建制派妥协非常不满,早前公开扬言,如果特朗普“一味软弱”,不排除他将亲自出马竞选总统。挟右翼以令总统的班农,确实有点得意忘形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